20#无缝钢管中间商存有回笼资金需求或将采取松动出货策略

2017-12-28 09:21:41采钢网|

  下周20#无缝钢管行情展望。


  本周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结束了长达十周的连续下降趋势,本周库存出现小幅回升。但目前库存仍处于今年低位水平。通过20#无缝钢管库存品种变化可以看出,本周库存上涨主要是由于建筑钢材上涨带动,其他品种仍只是小幅波动。短期来看,受北方天气逐渐下降,天气情况不利于施工,需求端受较大影响。


    但采暖季期间,京津冀地区需求下降自11月15日后已经体现,东北地区目前气温已经不适合施工,未来20#无缝钢管需求进一步下降空间有限,因此目前北方需求已接近最低点。考虑到下周为12月最后一周,中间商存有回笼资金需求,或将采取松动出货的策略。因此,预计下周20#无缝钢管库存仍在低位运行,存有小幅上涨可能。


  本周钢坯及20#无缝钢管价格受下游需求趋弱,价格支撑变弱,价格出现下跌。本周全国主要市场20#无缝钢管价格出现下降主要受北方地区需求下降导致库存上升,库存的上升削弱20#无缝钢管价格的支撑。但目前北方地区需求下降已经基本体现,未来需求继续下降空间不大。另外,钢厂在淡季会主动将部分产量转为库存,而在钢厂主动转库的过程中20#无缝钢管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下跌情况。预计下周20#无缝钢管价格或将震荡趋弱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