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坯纷纷走入宽幅度下跌通道 20#无缝管经历明显的下挫走势

2017-12-27 08:49:09采钢网|

  本周全国20#无缝管经历明显的下挫走势,市场全线下跌,钢坯纷纷走入宽幅度下跌通道,一方面:受前期价格的快速拉涨,市场心态形成一定的恐高情绪,另一方面:20#无缝管需求端采购力度减弱,厂商压力增大。


  本周国内20#无缝管大幅下挫,尤其是前半周期货震荡下行,市场心态明显走弱,加之资金紧张,下游需求表现低迷,各地现货价格纷纷下探,后半周钢厂调价政策持平,下游客户采购积极性提高,20#无缝管现货市场成交好转。


  本周库存下降多受轧钢厂停产及20#无缝管走货不畅影响,下游轧钢厂减弱了对钢坯的采购意愿,进入周后期,调坯轧钢厂对钢坯的采购积极性降至更低,多以消耗自身库存为主。


  本周钢坯大幅度回落,虽一定程度减弱了商家的恐高情绪,但随着价格的快速下跌,部分商家心态转弱,周后期现企稳反弹征兆,20#无缝管市场心态得到一定支撑,但鉴于部分品种需求端仍不乐观,短期市场仍需谨慎操作。


  聊城钢管现货网预计下周国内价格或维持窄幅震荡,区域间仍有分化表现。


  利空方面:1、由于天气渐冷,本周以来20#无缝管市场需求整体疲软,尤其高位资源成交不畅;


  2、临近年末,商家资金紧张,出货套现的意愿强烈。


  利多方面:1、眼下20#无缝管市场库存仍处低位水平,部分地区资源仍偏紧,规格仍不齐;


  本周,全国钢材社会库存量周环比增长1.8%,结束持续11周环比下降态势。


  2、沙永中调价政策持平,市场成本维持高位,商家库存多呈亏损状态,20#无缝管继续大幅降价意愿较低。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