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绝对低库存以及成本抬升均有利于增强挺价意愿

2017-12-19 08:59:36采钢网|

  今年以来,聊城无缝管价格延续2016年的上涨趋势,根据期指数据来看,今年以来20#无缝管表现较为突出,其中四季度以来期指主要以震荡走势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与期指近期的震荡走势不同,聊城无缝管现货价格四季度以来呈现明显上行态势,根据数据,截至12月14日,四季度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出现了高贴水现象。


  对此,从11月份无缝管PMI指数以及社会库存去化情况来看,采暖季前期下游厂家补库意愿非常强烈,或提前透支12月份的需求,加上无缝管价格行情处于高位以及季节性因素影响,后期需求可能会有所走弱,聊城无缝管价格继续上涨的动能可能会受到一定削弱。但从钢企的角度看,绝对低库存以及成本的抬升均有利于增强其挺价意愿,目前看来,在价格博弈上,上游仍占有优势,预计后期聊城无缝管现货可能会呈高位震荡走势。


  伴随着基本面的持续回暖,聊城无缝管行业今年整体业绩大幅向好。对于钢铁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2018年,聊城无缝管行业供需格局将持续改善,并推动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此外,兼并重组将重构聊城无缝管行业供给新格局。个股方面,从两角度进行布局,1.供需和盈利的景气度持续,建议关注优质龙头;2.兼并重组将重构供给新格局,集中度将持续提升。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