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20#无缝钢管销售模式以钢厂日定价、锁价对外发货模式为主

2017-12-11 09:19:57采钢网|

  本周国内钢材开启一波上涨行情,尤其以建筑钢材上涨幅度尤为惊人,其他品种价格在建材涨价带动下也颇为可观。


  本周表现最抢眼的钢材品种无疑是20#无缝钢管。以往的价格上涨更多的是开始于期货狂涨,期货引领现货,但本周的价格上涨起因是20#无缝钢管现货本身。现货狂涨,带着期货不得不涨。以前都说是期货炒作带火了现货,最近是真真的现货的“炒作”带着期货不得不“火”。


  近半个月的20#无缝钢管价格表现可谓疯狂。究竟什么原因造就了20#无缝钢管如此疯狂的行情呢?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还是限产的影响。河北大部分地区、天津、河南北部地区限产比例较大,重点城市达到50%限产;山东、山西也有一定幅度的限产,幅度10-20%;甚至江苏、安徽部分城市也对20#无缝钢管生产提成了限制,徐州这个建筑钢材重要的产地,钢厂也被要求限产50%。


  第二,限产前市场统一不看好20#无缝钢管,钢厂统一减量生产螺纹钢,导致20#无缝钢管短期供需失衡。在预期20#无缝钢管需求较弱的情况下,更多的钢厂将铁水资源配置到其他品种上,无论是限产区域钢厂还是非限产区域钢厂,都偏向减少20#无缝钢管的生产。使得近段时间产出较9、10月份有了明显的下降。


  第三,全国需求没有预期的弱。北方受环保政策和季节性影响,建筑施工减少,确实减少了一定的需求。但11月是华东、华南、包括西南地区建筑最好的时间点,这个时间点这些区域的需求非常旺盛。尤其是华东、华南地区表现最为明显。本轮20#无缝钢管现货价格上涨主要的领涨区域是华东和华南,华东地区钢厂本身有一定比例的限产,导致供给减少。同时目前东北地区港口挤压了大量钢材,9、10月份南下运输20#无缝钢管的船只大部分未返回,北材南下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也是导致华东、华南地区资源紧张的主要原因之一。华北区域近期价格也比较疯狂,无缝钢管规格紧张状况明显,主要表现在京津市场。这跟华北地区各钢厂大幅限产有很大关系,京津本地需求虽然弱,但向周边辐射的功能还在,每日的出货量也非常好,库存也在大幅下降。区域的的资源紧张,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产生联动,使得全国范围内的20#无缝钢管价格都在大幅上涨,库存在持续下降。


  第四,就是市场炒作的因素也不容忽视。虽然现在价格水平已经很高,但确实有一部分胆子大的客户在选择锁价、存货;另外,还有钢厂对于涨价的推波助澜。本次20#无缝钢管大涨的引领地区是华东,尤其是山东和江浙地区,华东地区20#无缝钢管销售模式以钢厂日定价、锁价对外发货模式为主,钢厂销售状况好、库存低,促进了市场价格的大幅飙涨。


  与20#无缝钢管狂飙的走势相比,其他品种价格走势相形见绌。有人戏说,20#无缝钢管是钢厂的亲儿子,而其它品种都是领养的。由于前期统一预期20#无缝钢管差,市场统一的操作方向使得20#无缝钢管价格走势得以逆袭。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