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的持续收缩以及库存快速下降支撑45#无缝钢管价格上涨

2017-12-11 09:13:16采钢网|

  近期,45#无缝钢管价格经过了一轮快速的上涨,从供给方面来看,10月中下旬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了雾霾天气,环保问题再次引起了45#无缝钢管市场的广泛的关注,“2+26”城市陆续公布环保限产方案,并且其它地区、部分城市也实行了一定的限产措施,45#无缝钢管的产能利用率持续下降。


  45#无缝钢管产量降幅高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环保限产所致;二、由于今年45#无缝钢管利润一直处于高位,在利润的驱动下,钢厂生产积极性较高,上半年钢厂检修情况较少,设备一直处于高负荷的状态,为了保证生产安全,钢厂在近期进行密集检修,45#无缝钢管产能利用率受到了一定影响。


  从库存方面来看,45#无缝钢管总库存(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合计)连续7周下降。45#无缝钢管库存创近年新低,部分地区出现缺货和断规格的现象,这对45#无缝钢管价格起到很强的支撑。库存如此大的降幅超出市场预期,库存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十九大”过后,很多工程为赶工期,加快施工进度,45#无缝钢管需求较好。


  此外,随着东北进入冬季,需求转弱,东北钢厂发往南方市场的资源持续增多。预计12月份发货量还将加大,但是这部分资源有一些仍在途或压港。


  供给的持续收缩以及库存的快速下降支撑45#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上涨,但进入12月份后,天气将逐渐寒冷,45#无缝钢管下游需求将会有所减弱,并且部分在途和压港的资源将进入市场,市场资源紧张情况将得到一定缓解,预计库存降幅将逐渐收窄甚至后期会出现累积;而45#无缝钢管需求则有一定支撑,12月份是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截止月,明年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完全退出,这对12月份汽车消费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