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政策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 45#无缝管市场需求在淡季表现超预期

2017-12-07 09:33:28采钢网|

  45#无缝管行业景气度持续好转。受北方采暖季限产政策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影响,国内45#无缝管生产明显缩减,但需求淡季不淡,钢厂及社会库存连续下降,国内45#无缝管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据监测数据,整个11月份,国内45#无缝管价格持续上涨,钢材价格指数创下2011年10月以来的新高。据麦钢网分析,北方钢厂限产导致资源供应偏紧,市场需求在淡季的表现超预期,以及钢厂价格连续大幅上调等因素,是推动11月45#无缝管价格持续大涨的主要原因。


  据高级研究员介绍,从11月15日起,“2+26”城市采暖季限产正式开始,45#无缝管企业迎来冬季环保限产。从各城市的执行情况来看,目前唐山明确提出采暖季高炉炼铁产能限产任务为1821万吨,天津、石家庄、邯郸等重点环保督查区域执行力度也较大,大多数钢厂均按照政策要求减产50%左右。


  随着北方地区采暖季限产政策的执行不断深入,预计11月的粗钢产量将进一步降低。此外,本月除“2+26”城市之外的陕西、安徽、江苏等地也纷纷加入限产行情,整体限产执行力度超出预期,45#无缝管市场呈现明显的供给偏紧格局。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