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高价格及持续升高的利率限制了中间贸易商的屯库意愿

2017-12-06 08:58:08采钢网|

  近几周,20#无缝钢管库存大幅下降,对价格形成强烈支撑。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钢厂库存还是社会库存,都处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进入供暖季后,20#无缝钢管行业限产执行力度超预期,市场做多情绪积聚,建议维持20#无缝钢管多头操作思路。


  库存大幅下降


  期货近期表现抢眼,领涨商品市场。现货市场上,29日市场建筑钢材盘中大幅上涨,市场库存明显消耗,多数商家出售在结算资源,甚至部分资源出现超卖,惜售情绪颇高,价格大幅上涨。


  上周库存继续下降,尤其是20#无缝钢管库存继续大幅下降,是支撑价格大幅反弹的重要因素。全国20#无缝钢管市场库存量已降至历史低位,对价格走势形成较强支撑。


  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全国20#无缝钢管市场库存减少。当前无论是钢厂库存还是社会库存,都处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库存低位也是推动近期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的最重要因素。


  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既是供需关系调整的结果,也是供需双方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良好预期的反映。个别地区、个别时段出现供应偏紧和价格波动属于正常现象。从前10个月情况看,20#无缝钢管供需关系基本稳定。


  后续走势偏乐观


  针对2018年20#无缝钢管价格走势,2018年市场供给会“少”掉今年前6个月产出的“地条钢”;同时,环保执法也会对部分企业产生影响。但仍有一些新的产能投入市场。总体看,2018年20#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基本平稳。不过,上游的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局面仍将持续。


  供给受限产叠加检修影响,20#无缝钢管库存持续下降。统计显示,全国高炉开工率方面骤降,当前限产区域执行力度较强,环保督察组进驻监督。


  需求层面,诸多基建工程类项目逐步复苏开工,20#无缝钢管和库存的快速下降即印证此趋势,水泥价格上涨也有侧面印证,当前诸多地方已现钢材型号短缺现象,下游用钢企业存补库行为使得社会钢铁库存加快下降。同时,低库存限制了20#无缝钢管价格下降空间,高价格及持续升高的利率本身限制了中间贸易商的屯库意愿,使得库存累积短期较难。


  短期钢厂利润小幅波动,盈利钢企小幅上升,目前仍处于盈利高位。上周库存继续下降,尤其是20#无缝钢管库存继续大幅下降。“2+26”城市采暖季限产开始,库存低钢厂挺价,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预期趋于乐观。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