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风潮已经从华北蔓延到华东 20#无缝管产量影响或超出市场预期

2017-12-05 08:40:34采钢网|

  上周国内20#无缝管全面大幅上涨,华东市场价格领涨全国。期货方面,上周期货在现货强势的带动下,全周大幅上涨。在宏观和产业逻辑的对垒中,近期产业逻辑占据上风,20#无缝管市场表现出明显的现货拉着期货上涨的局面。现货端整体表现强势,社会库存及钢厂库存均处于历史低位,现货价格短期仍将易涨难跌,也将有望拉动期货市场继续走强。


  安徽、江苏地区钢厂纷纷宣布停产检修,限产范围扩大会否引起资源供应更加紧张?在进入本期具体讨论之前,首先还是一起看看监控到的相关库存数据。


  一、库存总量分析


   库存监测数据显示,上周资源规格紧缺,下游采购情况有所减少,监测20#无缝管终端采购量环比回落6.48%,钢厂到货量不多,整体库存继续下降。


  二、总结分析


  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减少18.85万吨,减幅2.2%。上周库存降幅尽管环比有所趋缓,但依然呈大幅下降态势,全国20#无缝管市场库存量已降至历史低位,低库存对价格走势形成强烈支撑。


  11月上旬会员钢企粗钢日产环比变化不大,预计中下旬会出现较明显下降。当前无论是钢厂库存还是社会库存,都处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库存低位也是推动近期20#无缝管价格上涨的最重要因素。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受环保影响,安徽省内钢厂分别接到限产通知,限产时间到12月31日结束。近期限产风波从华北开始蔓延至华东,对钢厂产量的影响或超出市场预期,供应收缩也将持续对20#无缝管价格走势形成提振。


  综合来看,当前国内20#无缝管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都处于历史低位,钢厂限产风潮已经从华北蔓延到安徽、江苏等华东地区,将加剧本就供应短缺的华东市场资源紧张程度,预计短期国内20#无缝管价格仍将易涨难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