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钢材下游需求由北向南陆续萎缩 局部市场缺货情况将继续维持

2017-12-01 08:59:59采钢网|

  建筑钢材在淡季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市场价格不断推高,具体由何引起呢?


  从几个省市的限产情况来看,整体限产力度还是比较大,特别河北地区,钢厂的开工数量较上个月下降50%。另外,近期南方主导钢厂检修也明显增加。随着供应量的大幅缩减,北方及华东地区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缺货情况。


  供应量的下降从市场及钢厂的库存也能得到较好的印证。在市场及钢厂库存双低的情况下,对45#无缝管等现货市场价格起到较强的支撑。


  需求面来看,目前西北、东北市场需求逐渐转淡,区域内主导钢厂开始向周边区域发散。目前资源流通情况来看,东北资源多处于集港及向华南地区船运途中,河北市场多本地消化或向山东汽运。从全国的基本情况来看,目前需求相对较好,但随着进入12月份,天气转冷下游需求由北向南陆续萎缩,并且部分地区工地在前期存在赶工期的情况,未来需求或将呈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对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制。


  综合分析来看,短期供应面将依旧处于偏紧的状态,局部市场的缺货情况将继续维持。但随着天气转冷,需求逐渐萎缩的情况下,继续上行动力或将减弱,从而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或将呈现高位震荡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