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主流仓储钢坯库存减幅明显 无缝管供应端偏紧格局成常态

2017-11-30 09:12:23采钢网|

  自采暖季限产开始之后,北方多数无缝管厂高炉生产均受到限制,唐山地区钢坯现货资源供应收缩的预期持续发酵。


  市场走势回顾


  自限产之后无缝管市场虽挺价意愿明显,但并未出现大幅上涨,主要延续温和上涨模式。加之当下季节需求很难有亮点,因此供需矛盾并不突破,暂时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但并不代表限产预期落空,从限产执行情况来看基本执行到位,因此限产实际影响或大于预期。


  唐山高炉生产情况变化


  受北方高炉产能较为集中的区域集中限产的影响,目前不管是高炉开工率还是高炉产能利用率,都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降,其中的高炉开工率更是创下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


  唐山主流仓储钢坯库存变化


  近期钢坯市场呈现趋高运行态势,调坯轧钢企业在成品走货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对钢坯采购意愿降低,部分厂家因利润较窄对坯料采购显谨慎,实际生产中多消耗厂内库存,因此库存量减幅明显。


  短期走势预测


  综合来看,目前钢坯市场利好利空互现,一方面,北方地区的冬季采暖限产政策已经导致国内高炉钢厂的开工率以及产能利用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生产受阻情况下,钢厂及社会库存资源进一步消化,目前的无缝管现货库存水平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另一方面,唐山区域资源紧缺的情况逐步显现,外地资源流入唐山市场现象仍存,给当地市场供应端一定销售压力。


  在北方钢厂限产期间内,国内无缝管市场供应端偏紧的格局或将成为一种常态。市场多因素交织下,各种心态均有显现,预计短期内钢坯仍将高位震荡运行。【出自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