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中下游需求成为后期钢铁行情最大不确定性因素

2017-11-20 09:25:52采钢网|

   华北地区进入限产季后,北材大量南下,华东地区的中下游需求就成为后期行情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而且近期黑色一改此前明朗格局,行情上蹿下跳,扑朔迷离,因此美尔雅期货黑色团队联合券商和基金,组织华东地区钢铁产业调研交流活动,邀请产业链相关企业和投资专家赴江苏、上海和浙江对钢铁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其中聊城钢管现货网此次调研行程紧凑,总共历时三天,通过对江苏、上海和杭州的产业链上下游调研交流情况来看,目前钢材呈现供需两旺状态,尤其是建材的需求较好,钢厂方面在高利润的刺激下将产量提升至极致,而原料和成材则是低库存策略。贸易商同样是情绪乐观,基建所带动的终端需求好,尤其是11月份,普遍认为目前做冬储还时间和空间上都不合适。全年出口差,但明年继续下降的空间很有限,500万吨/月的量能维持住。汽车四季度的产销环比大概率小幅上升,但很难再现去年四季度的超繁荣景象,全年增速将明显下滑,板料后期很难出现集中备货。南下的北方钢材对华东趋势的冲击目前还没体现,但随着后期的持续到港和需求可能发生的下调,不排除后期的压力会显现,短期内还是高需求唱主调。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