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止涨回稳 供应收缩从预期成为现实

2017-11-15 09:09:35采钢网|

  受环保限产预期升温及20#无缝钢管市场库存维持低位的影响,上周国内市场震荡上行。但价格上涨后,高位成交并不顺畅,持续上涨动力有所减弱,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开始止涨回稳。不过,随着本周北方正式进入采暖季,各地环保限产政策将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供应收缩从预期成为现实,对市场真正的影响将正式开启,20#无缝钢管市场有望开启一波上涨行情。


  近期,各地限产政策一波紧似一波,且已有部分地区开始涉及高炉限产,虽然尚未形成大面积集中限产,对市场的助推作用还比较有限,但从本周三开始,北方正式进入采暖季,各地环保限产政策将全面铺开,钢厂限产进入政策实施周期,且进入雾霾高发期,重污染天气频繁骚扰,政策会愈加严厉的预期仍然存在,供应收缩从预期到落实,对20#无缝钢管市场真正的影响将正式开启。与此同时,钢厂开始跃跃欲试,建材出厂价格开始上调。


  库存方面,全国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连续第4周下降,且下降速度略有加快,部分地区资源出现紧缺。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全国29个重点城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降幅达7%以上。随着后期钢厂限产停产,资源供应收缩,低库存仍将对20#无缝钢管市场起到正向推动作用。


  目前,中小企业高炉开工率变化不大。调查的全国百家中小型钢铁企业中高炉开工率为80.74%。不过,随着限产措施的逐步落实,在政策的严格督查下,预计国内中小钢企高炉开工率或将快速下降。


  预计,年底之前在价格不出现大幅回落的情况下,钢材出口仍将维持低位,甚至继续下滑。这部分资源回流至国内或将对20#无缝钢管市场供应面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后期需要关注。


  总体来看,本周20#无缝钢管市场有望开启一波上涨行情,但上涨幅度仍要看政策实施力度。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