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20#无缝管市场利弊皆存 价格呈现“N”形走势

2017-11-01 09:13:08采钢网|

  20#无缝管市场在限产以及期货调整影响下,价格呈现“N”形走势,涨跌互现。会议已经结束,后面将面临供暖季,为保证空气质量,近日环保停产限产消息不断。炒作以及缺货等影响下,部分库存不大厂商挺价意愿较强。黑色系期货震荡不止,给20#无缝管市场带来些许不确定性。当前供求矛盾稍显突出,各地限产政策密集公布给市场带来恐慌,故政策面以及执行力度倍受关注。20#无缝管市场上利好与利空仍处于博弈阶段,谁占据上风谁将控制市场走势,而目前20#无缝管市场呈现以下几方面:


  首先,北方20#无缝管市场受出货和钢坯价格波动影响,周末期间经历了一番上涨之后,现于整理行情中观望。以往年同期行情看来,此种价格调整以屡见不鲜。而近期消息面密集,唐山地区21日钢厂限产刚刚结束,23日再次要求自24日0时-27日24时烧结机全停或限产50%,且港口集疏运车辆禁止进出港区。虽高炉暂未要求停限产,但部分钢厂由于烧结矿储备不足而出现检修、焖炉的情况,20#无缝管供需同减之下降低商家对后市信心,商家操作仍将以谨慎为主。


  其次,华东及华南20#无缝管市场价格以整理为主,均价高位低靠较明显。由于前期唐坯及钢厂价格涨跌频繁,故当前无缝管市场对于后期价格开始看空。即便当前有低位的市场库存、部分一线钢厂的检修以及预期低位供应,均难阻止均价回落。


  一周以来,北方钢厂价格涨跌不止,然区间较小,20#无缝管市场风险有所释放,前期泡沫空间几乎全部挤出,市场心态较稳定。20#无缝管市场方面,高位均价之下,下游用户开始望却止步。考虑到季节因素,贸易商为规避风险补库量难言放大,可见目前暂无支撑市场出现明显反弹的条件,大规模抄底建仓或为时尚早。


  从当前20#无缝管市场交投情况看来低价资源仍是主流,而目前资源仍多在中间商手中,流向终端的速度依然缓慢,因此对于钢贸商而言,操作将会以按需采购,逢低补库为主,前期囤货、抢货的现象难现,20#无缝管价格大幅拉涨的动力不足。后期市场利弊皆存,国内无缝管价格或以窄幅震荡运行为主。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