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无缝管价格波动是前期市场对市场需求大幅缩减的悲观情绪导致

2017-10-31 09:24:37采钢网|

  近期无缝管价格波动主要原因仍是前期市场对市场需求大幅缩减的悲观情绪导致,如今正式步入采暖季,各地已陆续执行限产任务,供给面临收缩,未来无缝管价格或有反弹机会。


  供需表现:9月固投数据显示,在如今采暖季下发“停工令”及地产政策的前提下,9月固投数据回落,都在预期之内。但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升,为需求不振的无缝管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未来需求或许不像预期那么悲观;同时,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再次冲高,已达近几年高点,直接为明年春夏无缝管的需求提供了极好的支撑。


  粗钢产量大幅回落,开工率低位运行。9月份全国粗钢日均产量较8月份明显回落。上周高炉开工率继续维持在73.48%的低位运行。采暖季限产前最后的高开工率生产已经结束,“2+26”城市将面临大幅减产,供给收缩已初现趋势,未来供给仍有下行空间,将对20#无缝管价格形成较强支撑。


  库存表现:库存大幅下降,打开下行通道,表明无缝管需求面仍存在一定支撑。同时,采暖季已经到来,供给已出现下滑,在采暖季结束前供给已无回升机会,在需求稳定的前提下,库存已打开下行通道,将为未来无缝管价格提供较好支撑。


  核心观点:9月地产数据好于预期,需求没有预想的悲观;粗钢产量回落,采暖季限产已初现苗头,库存大幅下降,表明在采暖季初期的供需博弈中,供给已占有一定上风,无缝管价格有望得到支撑。在原材料方面,矿、焦价格双跌,再次打开无缝管毛利的上行空间,四季度钢企仍有利可图。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