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燃料期货受到的抛压较大 45#无缝管价格上涨持续能力较弱

2017-10-31 09:20:36采钢网|

  本周国内45#无缝管市场继续震荡,周初略有冲高,中后期出现回落。


  上周五在央行再度给资本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支撑下,期货价格大涨,周末各地45#无缝管现货价格、唐山钢坯价格逐渐跟涨。但好景不长,由于当前45#无缝管市场缺乏对于后市统一的上涨认知,价格上涨持续能力较弱。45#无缝管价格达到一定时间内的高点后,即面临恐高情绪的影响,成交减弱,价格开始回落。


  本周期货价格下跌主要受原燃料价格下跌影响,由于钢厂有陆续开始限产及大幅限产的预期,原燃料期货受到的抛压较大。由于北方2+26城市焦炭已经陆续开始限产,焦炭价格相对坚挺。尤其从下单幅度可以看出,铁矿石本身就是供给过剩,再加上限产的影响,其后期的供给过剩压力将更大,因此跌幅也最大,对45#无缝钢管价格拖累作用较大。


  整体看,45#无缝管现货市场价格走势要比期货市场坚挺的多,由于有采暖季限产预期在,即便期货价格下跌幅度较大,45#无缝管现货商家未产生恐慌抛售的现象,现货商家心态基本稳定。


  预测


  近期的45#无缝管市场走势非常的纠结,犹如华北区域开始出现的大雾天气一样,让人辨不清方向,行情震荡的让人心烦。45#无缝管市场关注华北区域秋冬季环保限产已经超过两个半月,实际限产动作其实并不大。


  至于后期的限产政策如何执行,11月1日开始,天津地区钢厂将执行高炉限产50%的政策,唐山、石家庄如何限产仍不明确,但11月15日开始高炉限产50%的政策肯定要严格执行,只是不同企业执行比例不一样,有限产25%的,也有限产75%,但城市总产能是限产50%。其他2+26范围内的城市限产比例现在仍不明朗,但有环保部的大文在,这些城市范围内的钢厂限产20-30%肯定是要的,不在这个范围内的江苏徐州还要求钢厂限产30%,洛阳钢厂要限产50%呢。


  环保除了对钢厂生产限制外,对45#无缝管下游需求行业也将有很大限制。包括北京、天津、及河北、山东、河南部分城市发布的采暖季建筑施工停工的政策,这个政策对于建筑钢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虽然从供给来说,华北区域减量较为明显,但需求可能减量更大,这两个因素需要看最终的博弈结果。再有,不得不关注西北、东北区域钢厂的动态。去年冬季,新疆、内蒙大部分钢厂是停产的,但目前为止这些钢厂大部分都在正常生产,由于这些钢厂目前仍有利润,暂时看不到停产的迹象,这些钢厂多以生产建材为主。东北地区目前的钢厂高炉开工率也比去年同期要高,但没有新疆、内蒙反差那么大,但也值得关注。


  再有一个品种是唐山的钢坯,需要关注。唐山是全国钢坯的主要产出和消费地区,目前采暖季钢厂高炉限产50%是确定的,但对于调坯轧材企业的限制政策始终未明确。如果调坯轧材企业没有大的限产比例,那钢坯需求还是能够保证的。但唐山地区钢厂高炉限产,钢坯产出减少,钢厂会优先选择满足本钢厂轧线需求,而减少钢坯外卖量,这可能导致钢坯很难买的到。


  短期的行情来看,由于大部分地区还未开始执行高炉限产政策,45#无缝管的产出变化不大,总体产量仍维持相对高水平,是市场对于前期热炒的限产政策逐渐丧失信心,使得45#无缝管价格出现了高位震荡,甚至是出现了趋弱的走势。但从稍长一点的时间段来看,后期,尤其是进入到11月中下旬后,各地开始严格执行采暖季高炉限产政策后,45#无缝管价格仍可能再出现上涨行情。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