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供给端将愈发紧张短期仍有探涨的可能

2017-10-27 09:24:40采钢网|

  9月以来因需求端疲软,20#无缝管价格整体走势不佳,所谓的“金九银十”却成为了淡季,现在随着时间的深入,采暖季即将来临,供给将受到较大限制,那么对20#无缝管价格来说是利好,但同样的冬季各地区将逐渐停工,需求亦难言利好,另外考虑到“物以稀为贵”的传统定律是不变的,因此笔者认为下月行情仍可期待。具体从以下几点分析:


  1,供给方面:从数据可以看出20#无缝管产量整体下降并不明显,原因是传统旺季需求虽不及预期,但整体释放平稳,钢厂盈利水平较高,只是20#无缝管产量居高不下,但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因环保原因,粗钢产量将呈现下降趋势。


  2,需求方面:9月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基建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小幅下滑。从数据看出,目前下游投资需求平稳,且近期部分地区采暖季限产陆续提前开启,20#无缝管库存较之前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近期需求并不悲观。


  3,政策方面:多地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扩大民间投资成重点;保供稳价将打组合拳,四季度煤炭供需料持续紧平衡;新项目密集开工,今年铁路投资有望创新高;另外国家及地方政府始终致力于推进20#无缝钢管产业结构调整和产能优化,不断打击低端生产线和地条钢的余孽,促使我国20#无缝管走健康和品质化道路,同时环保一票否决机制的启动,彻底湮灭了部分技改不达标企业的痴心妄想。


  综合来看,随着采暖季的来临,20#无缝管供给端将愈发紧张,短期仍有探涨的可能,但随着冬季深入,20#无缝管需求将愈发清淡,涨势将难以持续,因此笔者建议商家继续维持低采高卖快进快出的原则,谨慎操作为主。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