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20#无缝管市价波动可能较大 企业净利润同比增幅超出预期

2017-10-24 09:40:12采钢网|

  宏观经济出炉,市场后期乐观:


  今日,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出炉。其中,三季度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今年三季度进出口值环比今年二季度增长3.5%;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连续两个月上升,达到2012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从国家统计局披露的部分经济指标来看,三季度中国经济依然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规模以上工业维持较快增长,宏观经济形势的走好或将带动市场对20#无缝管市场预期看好,笔者对后期20#无缝管市场仍然保持乐观态度。


  钢企三季报集体飘红:


  10月以来,多家上市钢企先后发布了盈利大增的业绩预告。尽管20#无缝管企业效益改善在业内意料之内,但部分企业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实在超出预期。


  钢铁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集体大增,主要受益于去年以来去产能和今年整顿出清地条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秋冬和采暖季环保限产政策收严的情况下,北方尤其是京津冀地区20#无缝管企业将大范围限产,这将带来供应层面的偏紧。预计今冬及明春,20#无缝钢管价格将得到有力支撑,钢企的效益将普遍向好。


  旺季不旺,环保限产消息不断:


  山东滨州市钢铁行业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实施错峰生产,未按要求执行相关规定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从20#无缝管市场反馈信息来看,从国庆期间开始至今,环保限产消息不断,北方市场尤为严重。目前虽时值旺季,但需求却是淡季。当前环保限产政策升级,20#无缝管市场总体呈现“供需双弱”的局面。当前市场面临最大挑战即为库存与需求的矛盾,而北方环保停产消息刺激以及钢厂方面的挺价或能制约20#无缝管价格的松动空间。而且后期市场走势看,各品种挺价意愿继续加大,商家对于低价资源采购意愿尚可,20#无缝管市场底部依然强劲。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冬季开始,华北区域雾霾侵袭后,限产“隔三岔五来拜访”,商家炒作积极性难以消减,对于20#无缝管市场仍是不容忽视的有力支撑。


  综合来看,短期20#无缝管市场或将维持震荡盘整局面,涨跌共存;长远来看市场走势或将伴随宏观经济走势运行,长期看涨。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采暖季的到来,10月-11月我国北方20#无缝管产量必将呈现明显下滑态势。因为环保停产限产的爆发充满一切未知性,所以短期20#无缝管价格可能出现大幅波动。短期市场或将维持高位震荡,商户可采取低买高卖快进快出的原则,短期市价波动可能较大,建议谨慎操作。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