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市场限产预期逐步被需求跟进乏力的现状所压制

2017-10-19 09:07:53采钢网|

  17日黑色系全线回落,20#无缝管整体市场表现的“上窜下跳”,夜盘高位跳水,日盘反复拉锯,一度向上反攻,无果后尾盘再度收跌告终。20#无缝管市场情绪由升转降,前期做多氛围再度被主力洗盘所占据,资金大举出逃。


  现货方面唯钢坯价格小幅回涨,成为整体20#无缝管市场的亮点,20#无缝管市场成交较为清淡,即便价格出现回调的情况下,来自下游需求端的采购依然寥寥。


  20#无缝管市场限产预期逐步被需求跟进乏力的现状所压制,正如前期所说这波反弹有两个重要的基础,一是限产供应收缩的预期,二是期现贴水修复的需求,但一旦上涨过程中下游接受度与需求释放不及预期,20#无缝管价格短期将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目前这波回调正是由于需求端不匹配所导致。


  另外,从统计数据来看,钢厂库存处于下降趋势,20#无缝钢管现货流通领域却处于明显的回升区间,表明市场资源正在向流通领域集中,在需求不及预期的情况下,20#无缝管现货端销售压力正在加大。同时,在利润较大的情况下,钢厂将尽可能以套现利润为主,20#无缝管市场资源将进一步向流通领域传导。


  从原材料行情来看,限产导致焦煤、焦炭以及铁矿石等原材料需求下降,由于此次限产时间长、力度大,大部分维持到明年3月份,东北等部分地区还要相对长些,而国际各大主流矿企为占据市场份额发货热情依然高涨,原材料价格再创新低或成为现实,采购成本将再度下移。“多成材空原料”似乎要成为业内“共识”。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若限产与预期相符,且限产与20#无缝管需求端的天秤趋于平衡,甚至供不应求,市场做多情绪将重燃。相反,则回调时间将更长一些,再度反弹需要20#无缝管市场情绪的修复以及新的利好刺激。


  另外,需求关注有没有利好支撑等。20#无缝管市场也将静待周四的经济数据,上下游产业链的运行情况将一目了然。若宏观数据预期落空,黑色系此波调整时间亦将延长时日。因此,综合来看,整体20#无缝管市场单边行情很难出现,反复震荡行情将难以避免。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