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价格存在修复性反弹的诉求将对聊城无缝管现货构成支撑

2017-10-11 10:10:17采钢网|

  9月聊城无缝管价格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价格虽符合创新高预期但跌幅超过预期。展望10月聊城无缝管市场,有望开启新一轮震荡上行态势。


  与聊城无缝管价格密切相关的宏观先行指标好于大多数人的预期,存在修复宏观预期的必要,有望带动聊城无缝管价格反弹。因此,10月宏观预期理应适当修复,而这种修复,必将率先体现在金融市场上,其次会逐步传导到实体经济层面。


  供需基本面也没有许多人臆想的那么差,聊城无缝管市场将会快速消化节日增加的库存。9月聊城无缝管库存不增反降。尽管8月中旬到9月中旬,库存一度出现了连续的上升,绝大部分人士把前期库存数据变化放大了并且看的过于悲观。聊城无缝管需求虽受环保影响但也略有增长。


  无论是无缝管库存的下降,还是成交的增长,都是在环保影响部分区域工地开工以及工厂生产的背景下的表现。去年国庆节期间库存增加90万吨,今年考虑多一天假期以及环保的影响,以及节前大幅去库存,估计库存增幅跟去年差不多。而去年国庆节后的5周连续下降,即使考虑到今年环保对需求的影响略大于供给的变化,10月钢材库存也有望在节后增加后出现持续下降,并且将有望降至9月底以下的水平。而随着11月秋冬季限产的大限的真正到来,低库存对价格的弹性,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逐步释放。


  期货价格存在修复性反弹的诉求必将对聊城无缝管现货构成支撑。9月以来期货下跌,在国内8月宏观数据利空、美国缩表、聊城无缝管库存增加、环保影响需求预期以及行业知名人士看空商品的报告影响下出现了最大跌幅,幅度已有所超,而基本面是当下的库存比那时要低得多,未来的宏观面(召开十九大)其实也比当时后面的宏观预期(加强金融监管)要好,政策面更不用说,虽环保影响需求,但供给限产影响更大。期货价格一旦出现修复性反弹,必将对现货构成支撑,甚至带动反弹。


  钢铁原燃料继续调整空间有限。铁矿石和煤焦期货价格都已大幅贴水现货价格,10月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


  总之,10月钢铁市场,虽然会受到节日库存增加的扰动,但在宏观预期修复的背景下,钢价有望开启新一轮震荡上行的态势,建议投资者在期货上中长期积极逢低布局。


  聊城无缝管:https://wfg.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