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原料市场呈现分化走势 20#无缝管市场供需或延续稳定

2017-10-10 09:18:31采钢网|

  9月份原料市场呈现分化走势,其中焦炭拉涨明显,国产矿及进口矿均趋弱运行。疏港方面小幅下降,主因假日临近,钢厂补库已基本完成;库存方面,前期受台风影响的港口到港量逐步恢复,其中部分北方港口和江内主港增幅较为明显。因为当前到港量十分大,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钢厂补库可能难以拉涨20#无缝管现货价格的上涨,发货和到港的压力,可能成为一个潜在性的不利因素,让当前贸易商的愿望落空,节后20#无缝管现货价格能否被集中补库拉动,还得看双方心态博弈。


  综合来看,目前多数品种社会库存处于正常水平,进入10月高炉厂家停产、限产计划逐渐显现,20#无缝管市场整体供应资源届时将会出现减少,通过了解,少数钢厂10月份高炉或有检修计划,但短期很难实施,因此10月初期钢坯供应不会明显减少,国庆期间或保持平稳趋弱变化;下游调坯轧钢厂10月底前的生产情况或有变化,整体仍需视情况而定,预计10月份轧钢厂对钢坯采购量较9月份将有所增加。


  整体来看,国庆期间乃至节后回归,钢坯供应小幅波动为主,轧钢厂对钢坯需求量或有提升,钢坯供需走势有待趋于良好态势转变。且从节前钢坯锁价后市场来看,下游要货积极性明显提升,一定程度表明其对后市的看好心态,中间商目前操作积极性尚可,整体出货意愿不大,预计节后钢坯有先趋高运行之势,但随着下游轧钢厂钢坯库存的增大,仓储现货库存的增多,钢坯市场供应压力在10月中旬以后或将逐渐显现,若下游市场对其支撑力度不足,不排除涨后回落可能,因此预计10月钢坯仍将延续高位震荡运行态势。


  9月份20#无缝管市场供需或延续稳定,除非具有资质的电弧炉集中投放,才可能打破当前平衡格局。一方面,因产业集中度、定价话语权提升,钢厂出厂价表现坚挺。另一方面,随着20#无缝管业持续高利润,无论是中间商还是终端用户仍存在恐高心理,多按需采购。此外,监管层打压炒作资金,控制市场过热风险。预计后期20#无缝管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