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的采购以按需为主 现货市场利好信息侧重点明显

2017-09-22 09:15:27采钢网|

  原本震荡整理的45#无缝管市场在消息面提振下再次“疯狂”,上次这么大涨幅的时候是在8月上旬,也是受煤改气政策影响,45#无缝管市场“金九银十”正式到来。


  消息面提振强劲


  今年主要在8个行业实施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在45#无缝管行业实施分类管理,按照污染排放绩效水平,制定错峰限停产方案。石家庄、唐山、邯郸、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45#无缝管产能限产5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 同时,国家要求,“2+26”城市(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上的北京、天津以及河北、山西、山东、河南26个城市)要做好钢铁、焦化、有色、电力、化工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筛查,摸清产能与原材料运输比例结构,结合45#无缝管行业错峰生产要求,制定“一厂一策”的采暖季错峰运输实施方案。不难看出,“2+26”城市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将成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助推力量。


  开工率骤降


  本周45#无缝钢管市场开工率在30.02%,周环比降17%,受停产影响后期开工率还会陆续下降,这对45#无缝管市场来讲是绝对利好。回想8月初期随着煤改气政策的提出,部分钢厂已经率先开始改造,而部分钢厂更是加大马力加快生产。在8月份45#无缝管市场整体开工率在60%左右,部分钢厂积累了一定量的库存,所以接下来停产的日子里,钢厂暂时可以应对。


  钢坯用量减少


  随着钢厂的陆续停产,原料钢坯供应将会收到一定限制,供大于求现象无法避免,且后期不乏下行可能。而实际上终端需求尚无较大起色,对于45#无缝管的采购亦是按需为主,所以钢厂与贸易商,贸易商与贸易商之间的操作更为频繁,这就要警惕市场风险的存在,重点关注消息面及期货支撑。


  从上述描述可以看出,近期45#无缝管现货市场利好信息侧重点明显,对市场形成支撑。“心理”因素大于“实质”因素,短期内45#无缝管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