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停产市场需求萎缩 Q345B精密管价格拉涨将成空谈

2017-09-21 10:07:22采钢网|

  今年年初,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发表方案明确了以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为重点,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全面降低区域污染排放负荷。同时,要求加强调度,强化考核。


  随着供暖季的逐渐临近,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以下为“2+26”城市供暖季错峰生产一览表,要求Q345B精密管企业限产50%,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48小时不等。


  此外,国家成立28个跟踪研究专家团队,对“2+26”城市进行驻点指导,掌握防治工作第一手资料,提出“一市一策”的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强化资源整合与共享;加强信息公开和宣传解读等。由此可见,此次环保检查力度之大,监管范围之广空前,这对Q345B精密管企业来说,祸福难料。


  环保是把“双刃剑”,中小散乱企业、“僵尸企业”、“地条钢”、落后产能都被清退,重点城市的生产企业限制生产,Q345B精密管关停企业较多,导致人员失业,短期将出现不安定因素。虽然环保使得企业生产以及排放标准提高,推高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但是从今年的上市钢企的财报来看,盈利状况均有所改善。对比2015年几乎全军覆没的状况,2017年无缝管企业盈利达到一定高度,不达标企业的清退,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业集中度。然而工地停产,市场需求萎缩,Q345B精密管价格拉涨将成为空谈,预计四季度Q345B精密管价格或将呈现前高后低的状态,价格持续攀升的后续动力略显不足。


  Q345B精密管https://jmg.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