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需求释放迟迟不见起色 本周市场还将继续下探支撑

2017-09-20 09:35:17采钢网|

  上周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引发45#无缝管市场对后期经济增速能否持续的担忧,大宗商品价格承压下行。而8月粗钢产量再创新高,以及45#无缝管社会库存继续上升,与此同时,“旺季不旺”效应明显,需求迟迟不见起色,市场供求矛盾逐步升级,国内45#无缝管价格回调压力明显放大。


  据最新监控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45#无缝管价格震荡回调。期货方面,上周期货整体下行,下半周连续回落,至周五跌破40日均线,多头阵营以减仓操作为主。盘面迎来大幅调整,整周维持偏弱运行,从盘面来看已经跌破40均线,并向60均线附近运行寻求支撑。短期来看45#无缝管市场恐慌情绪明显,预计本周还将继续下探支撑,整体保持高位震荡运行的趋势不变。


  近期影响国内45#无缝管市场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从三大投资来看,1-8月份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持平在7.9%,当月同比增速有所反弹,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增速继续处于高位,新开工面积累计增速下跌至年内最低水平,销售增速继续下降,资金来源增速继续下滑;8月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继续下降至16.1%,当月增速大幅下降至11.4%,城投平台监管对基建投资有一定拖累;8月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下降至4.5%,当月增速回升至2.3%,制造业企业投资意愿整体仍然偏弱。


  综合来看,8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对45#无缝管市场信心有一定制约。而社会库存及粗钢产量双双上行,市场供应压力放大,需求释放迟迟不见起色,“旺季不旺”效应明显,因此判断本周45#无缝管价格将承压下行,回调压力较为明显。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