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到货量将大幅增加 价格或难以支撑低价资源冲击

2017-09-19 08:45:04采钢网|

  伴随着期货市场连续出现回调以及北方材本月集中南下加上需求不及预期是否意味着20#无缝管市场旺季不旺?下面针对近期市场情况作简单分析。


  价格方面,京沪粤价差较上月继续拉大。受8月份20#无缝管价格大幅拉涨,南方整体价格重心上移,而北方及华东地区价格则在需求难以持续跟进下,20#无缝管价格相对涨幅较小。


  进入9月份,受月初受几家钢厂生产事故影响,20#无缝管现货价格出现上涨,但在随后需求难以持续跟进状态下,价格出现回调,而华南地区则受台风肆掠下价格也没有出现大幅回落,资源紧俏是20#无缝管价格坚挺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近期广东地区20#无缝管价格并没有与华东及北方缩小,反而有继续扩大之势,这也为北方材南下提前奠定一定基础。


  库存方面,预计本周20#无缝钢管库存依然将继续回升;受8月中下旬台风影响,部分资源到货将跨月延期到9月份到货,因此9月中下旬20#无缝管到货量将大幅增加。而之前中频炉退出及电炉恢复后,广东资源月缺口依然有55万吨。因此,随着中下旬大批省外资源到货后,本地供应压力明显,20#无缝管价格或难以支撑低价资源冲击。


  钢厂方面,8月下旬台风过境广州时,珠海粤钢厂遭受较大冲击,停水停电,多数厂区生产均不正常,不过随着台风过后,钢厂积极抢险,随后在月底逐渐恢复生产,目前20#无缝管生产正常;韶钢方面,近期因一座高炉生产不顺,可能要停1条线,钢厂进入检修及停产,20#无缝管产量释放会受到一定抑制,本地主导钢厂供应端压力不大;


  不过原本三季度初预计恢复的电炉厂并未在预期恢复,而近期市场传闻9月中下旬或逐渐复产,不过粗略估计即使电炉厂资源恢复,当期产生的影响不大,不过随着多数小厂逐步复产,后期20#无缝管供应端的压力将不容小觑。


  环保方面,20#无缝管市场上认为环保限产利好市场的以及限产利空原料进而利空现货均有,因此环保督查多空仍然难以预测,需观察督查期间执法部门执行的力度以及周期性。


  综上所述,尽管9月初在本钢高炉爆炸等事件影响下,20#无缝管价格迎来开门红行情,但随着中下旬北方及华东地区等外省低价资源集中到货对本地现货市场的冲击,20#无缝管库存水平或逐渐回升再加上电炉厂的逐渐复产等不利因素影响,预计9月下旬20#无缝管价格高位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