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金九旺季在月初三连炸的涨价效应被提前消耗

2017-09-18 09:25:57采钢网|

  “金九”旺季,好像在月初那场三连炸带来的涨价效应被提前消耗了,导致这几周来,45#无缝管价格一直处于一个震荡调整,趋势略有偏弱的状态。那么后期45#无缝管行情该何去何从呢,下面我们来详细探讨探讨。


  供应端方面。整体看8月份会员单位45#无缝管产量小幅下滑,同时小企业总生产能力下滑。而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8月粗钢产量同比增长8.7%。


  另外关于煤改气以及十九大来临的环保治理要求提升和冬季取暖可能造成的污染加重等问题继续发酵的影响,调坯类企业和长流程企业在9月份45#无缝管的生产能力都将受到影响,9月份中国粗钢日产产量数据或将继续小幅下滑。


  9月份关于钢厂45#无缝钢管生产方面统计:高炉检修的钢厂较上月大幅增加,是今年以来检修影响产量最大的月份,年内次高点为6月份。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8月份钢厂利润可观,钢厂年度中修推迟到9月份,导致了9月份出现了集中检修的状况。


  需求端方面。45#无缝管供应方面压力小幅下降,但同时我们应该看到需求端同样受到一定的影响,45#无缝管价格的持续上涨一定程度上侵蚀下游终端的利润,并小幅透支终端需求,下游面对供应端充足且价格高造成的成本压力较大,本身45#无缝管市场的供应压力持续偏高,需求方面或有下滑,供需矛盾或将在九月中集中凸显。


  成本方面。国内一线钢厂——宝钢出台其10月份出厂价格指导价格,较9月份出厂指导价格上调,虽涨幅较9月份收窄,但45#无缝管出厂价格已攀至历史高位。就当前已出价的大钢厂来看,其对10月份45#无缝管市场运行状态依旧秉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短期出厂价格仍将是45#无缝管市场价格的有力支撑。


  期货方面。期货仍处于震荡期,且震荡周期或将延长至10月份,45#无缝管现货市场势必要跟随震荡。


  综合来看,无缝管现货市场近期虽出货不佳,走势相对疲软,但中期来看,钢厂到货或将减少,且钢厂积极挺价,成本端支撑较强,因此45#无缝管市价在震荡调整结束后或仍存上涨可能。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