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市场进入慢牛阶段 平均价格涨幅温和

2017-09-14 08:43:33采钢网|

  随着连续两年45#无缝管及黑色系列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前期过低价格向合理价位的“补涨”阶段也大体结束,今后45#无缝管价格涨速与涨幅都会放缓,总体态势较为温和,因此进入牛市周期中的“慢牛阶段”,与此相对应,相关商品的现货市场、期货市场、股票市场也将同步进入“慢牛”局面。这是我们今后所面临的市场基本形态的第二个特征。


  今后45#无缝管及黑色系列商品市场所以进入“慢牛”阶段,价格涨幅与涨势相对温和。


  首先是因为45#无缝钢管价格经过较大幅度补涨,其对比基数有了很大提高。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今后45#无缝管市场价格进一步上涨,远低于现今价格同比5成以上的涨幅水平。


  其次是全球经济复苏的脆弱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针对中国出口的贸易摩擦加剧;国内房地产市场前景不明朗,地方政府和企业债务负担沉重,“去杠杆”增加部分45#无缝管企业压力,由此产生需求的不稳定性。


  再次是今年内美联储缩表与继续加息,产生全球资金分配与流动变数。还有是全球铁矿石、45#无缝管等黑色系列商品供应过剩,国内已经关闭落后产能“死灰复燃”。


  最后是弥漫市场的“恐高”心理,担忧价格出现“高台跳水”,45#无缝管价格涨幅越高,这种恐高氛围越是浓烈。受其影响,贸易商快进快出,消费者少留或者不留库存,致使45#无缝管流通需求与库存需求萎缩。


  所有这些,都会形成中国45#无缝管及黑色系列商品牛市掣肘,抑制其市场升温热度。


  虽然今后45#无缝管市场进入“慢牛”阶段,平均价格涨幅温和,但上述市场基本面利多与利空因素并存,市场两大对立力量继续激烈博弈,各种热点炒作题材不断,因此今后45#无缝管市场仍然演绎“短周期”行情,价格走势的“过山车”或者“V型”反转,并不会因为45#无缝管市场的“慢牛”格局而完全消失。


  因此,今后45#无缝管市场的“慢牛”格局,同样伴随着巨大震荡,这也是需要警惕的。这就要求市场参与者们,把握市场购买节奏,不忘“恐高”,继续快进快出。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