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供给收缩预期高企 企业资本结构更趋合理

2017-09-12 09:04:21采钢网|

  沉寂一段时间后,近期钢铁股表现抢眼,为同期市场中涨幅最高行业板块。当前45#无缝管行业供需状态良好,实际需求仍然旺盛,叠加大气治理趋严、采暖季限产之前的可能备库,目前45#无缝管企业的高利润仍可维持。45#无缝管行业“金九月”值得期待。


  从钢铁行业PMI指数来看,8月为57.2%,较上月回升,连续四个月处在50%以上扩张区间,并在7月基础上再创新高,表明45#无缝管行业继续扩张,景气状况进一步提升。


  原材料方面,近期铁矿石价格小幅下降,同时港口库存连续六周下降,但仍处于相对高位。煤焦价格则受环保影响保持强势。45#无缝管企业整体成本短期易涨难跌。此外,期货价格震荡上涨,环保限产预期和政策因素加剧了黑色期货价格的波动。总体看,国内45#无缝钢管价格短期或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9月受环保高压影响,45#无缝管供给收缩预期强烈。随着传统旺季到来,下游开工率逐步回升,45#无缝管终端需求将陆续释放。预计9月国内45#无缝管市场供求呈现紧平衡状态,钢企库存或稳中有降,库存指数继续位于收缩区间。此外,进入9月,环保持续高压限制钢厂产能释放,唐山企煤改气、邯郸地区钢厂限烧结,以及安委会9月将在全国31个省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45#无缝管市场供应收缩预期进一步强化。


  盈利方面,钢厂为降本增产普遍提高废钢入炉比例,矿价走低,45#无缝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伴随盈利累计,上市钢企负债率也逐步下降,45#无缝管企业资本结构更趋合理。


  预计45#无缝管行业“金九银十”旺季即将来临,45#无缝管需求将迎来季节性脉冲向上。在目前供给端已经打满且可能被压缩的背景下,需求的季节性上升给予45#无缝管价格更强力的支撑,或持续强势。


  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具有成本优势、成本管控能力较强以及业绩弹性较大的钢企。同时,继续看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尤其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龙头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概念股。而随着“2+26”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各地具体方案陆续公布,45#无缝管行业限产50%执行在即,建议重点关注紧邻河北省且主要销售区域为河北的上市钢企。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