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向上冲击压力位未能如愿而向下调整又屡屡受到支撑

2017-09-04 09:19:09采钢网|

  昨日夜盘黑色系全线回落,今日早盘在经历一波跳水的“洗劫”后开启强力上行模式,走出”V”型反弹行情,铁矿更是直线上升。目前除焦炭仍处于跌势,其它几大品种已重回升势。


  同上月相比,45#无缝管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上升,其余6个指数小幅下降。45#无缝管新订单指数提高、出口、积压订单指数回落,但幅度都较小,表明市场需求总体平稳,但出口增速仍可能有所回落。45#无缝管生产指数提高,预示工业增长率可能回升。采购量、进口等指数提高,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提高,表明企业信心较强,生产活动保持活跃。


  第二个是,32家上市钢企中报公布,合计净利同比增超3倍,随着45#无缝管去产能等多项措施的深入,上市钢企的业绩越来越好。


  以上两点很关键,一个对经济预期的向好,一个是45#无缝管企业盈利的扩大,对前期债务担忧的缓解,同时穆迪也适时上调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以上对45#无缝管市场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期货市场再度反弹,现货市场钢坯于午后止跌回涨10元,45#无缝钢管成交好转,部分品种限量出货。


  从近期整个45#无缝管市场来看,黑色系处于“上下两难”的尴尬境地。向上冲击压力位始终未能如愿,而向下调整又屡屡受到支撑。但由于45#无缝管供给收缩预期依然存在,市场做多的意愿并未消除,只是在寻找一个契机。


  因此,45#无缝管市场上涨的根基和市场心理尚存。从近日盘面来看,也是持续了高抛低吸的操作,底部放量增仓,顶部缩量减仓,近日这种情况屡见不鲜,需密切关注盘面变化,若一旦上破,空间再次打开将对45#无缝管现货起到带动作用。上破失败重回震荡 。


  而45#无缝管市场又处于一个微妙的境地,对于节奏的把握可能会趋于相对的谨慎。若45#无缝管大幅放量上涨,来自于监管层面的敲打或不可避免,但若温和上涨就不一样了,国家相关部门更希望看到健康的“慢牛”模式。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