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9月份国内20#无缝管产销仍然保持旺盛格局

2017-09-01 08:51:02采钢网|

  国内20#无缝管市场需求维持高位,行业景气状况进一步提升,随着传统旺季的到来,预计9月份国内20#无缝管产销仍然保持旺盛格局,市场价格将在高位震荡运行。


  据悉,继7月20#无缝管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后,8月份的20#无缝管价格再次出现大涨,各品种钢材价格普遍上行,进入7月份后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走势。


  8月份随着高温天气的缓解以及部分钢厂检修结束,20#无缝管产能释放有所加快。在高利润刺激下,钢厂对原材料采购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后期钢厂生产仍将维持高位。


  8月钢铁业PMI的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较上月提高,且生产指数已连续七个月处于扩张状态。与此对应的是,分项指数中,无缝管原材料采购量、进口指数以及库存指数均有上升,为6月份以来首次回到扩张状态。


  由此,可观的利润刺激了20#无缝管企业的生产。据中物联调研数据显示,大部分被调研钢企全月满负荷生产,整个20#无缝管行业产能加快释放。但高昂的价格会影响终端需求,导致下游行业对20#无缝管价格产生一定的顾虑。


  分项指数中,8月份新订单指数继续回升,新出口订单指数则明显回落。这意味着,国内经销商和20#无缝管需求方的补库需求旺盛,钢厂订单组织良好;由于国内外20#无缝管价格处于倒挂局面,钢厂出口积极性不高,出口量或有所缩减。


  同时,20#无缝管价格的上涨带动了原材料价格的上行。8月份焦炭价格的涨幅远超20#无缝管价格涨幅。原材料价格过快上涨将压缩钢厂利润,不利于钢厂的后续生产及降本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正在开展的环保督查直接影响到各制造业企业的生产,20#无缝管行业也不例外。9月份各地方政府将陆续出台相关限产的细化措施,部分20#无缝管企业可能会提前为采暖季限产做准备。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