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行业脱困发展转型升级效果和积极影响不断显现

2017-08-29 14:50:50采钢网|

  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20#无缝管去产能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下一阶段,将鼓励有条件的20#无缝管企业实施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


  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2017年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5月底,全国累计压减粗钢产能已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5%左右,广东、四川、云南3个省已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截至6月底,全国共有27个省(区、市)取缔了存在的“地条钢”企业。上半年按期完成了20#无缝管去产能各项工作。地条钢的查处取缔优化了20#无缝管供给结构。


  地条钢产能结构基本上都是集中于比较劣质的建筑钢材,因为都是用废钢集中起来融化形成的钢坯用来轧,所以这个过程各种,优化了建筑无缝管材的结构。


  随着20#无缝管去产能的深入推进,行业脱困发展转型升级效果和积极影响不断显现。今年前5个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加。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方面将大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完善政策环境,鼓励有条件的20#无缝管企业实施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


  作为重要原材料,20#无缝管供应对下游产业影响巨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提高20#无缝管有效供给水平,避免市场大幅波动。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