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消费增长超出预期对45#无缝管的拉动非常强

2017-08-28 09:31:27采钢网|

  今年1—7月份,45#无缝管产量增加,出口下降。进口增加有限,45#无缝管生产的增量,加上出口的减量,总的来说国内的供应量增长。


  从今年的消费来看,一个是房地产,今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了接近8%,新开工面积增加了8%,施工面积,包括销售面积、买土地的面积都是正增长,和去年都是不一样的,这也是去年国务院三去一降一补,在去房地产库存方面取得了成效,所以今年的增长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对45#无缝管的拉动也非常强,特别是新开工,挖地下空间对45#无缝管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当然上半年开工多了,如果下半年没有新的开工,它的钢的用量会大幅减少。


  另外就是基础铁路、公路这些基础设施,投资继续保持20.9%的增长,1—7月份的增长,可以说是符合年初和去年大家的预期,因为这些东西还继续保持着增长,这些也带动了45#无缝管。全国经济形势向好,上半年取得了6.9%的GDP增速,对45#无缝管的消费提供了支撑。


  45#无缝管终端用户也一样,对整个无缝管行业的支撑非常强,今年1—7月份整个行业运转还是不错的,这些也是我们去产能的效果,也是45#无缝管去产能的具体的形势。


  今年以来,在45#无缝管去产能方面,特别是在取缔地条钢方面,从去年4季度开始,全国开始全面打击地条钢,清除地条钢。这个月部际联席会组织相关的专家在进行验收,所以把地条钢彻底的清除,可以说是对45#无缝管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了不起的事情。因为地条钢的劣币趋良币,把很多好的钢厂都挤垮了,在市场上对我们恶性竞争。从去年开始,国务院提出坚决取缔地条钢,到7月底,李克强总理又对打击地条钢做了重要的批示,就是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坚决取缔。


  在整个45#无缝管行业里边,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来含都是在好转。从45#无缝管去产能的情况来看,保证了工业用钢的稳定。包括全部的工业品的价格指数PPI都有所上升和提高。


  这是1—7月份整个45#无缝管行业运转的状况和情况,对我们去产能和各个方面带来的好处和效果。整个45#无缝管行业由于是一个高资本投入、包括人力也非常多的情况,前几年45#无缝管行业非常困难,把固定费用降低了很多,实际吃掉了当时的流动资金,现在刚刚有所恢复。财务负担也非常重,现在的人工费用是有所下降的,因为随着智能化、自动化的提高,基本上人均吨钢制造费用是在下降的,但是整体上在45#无缝管行业里边和世界上很多大的钢厂比,国内的钢厂很多还是不一致的。


  下一步要做好去杠杆工作,为45#无缝管行业未来的健康发展提供好保证。整个行业的负债率过高,银行贷款过高,对45#无缝管行业的未来发展是不利的,对45#无缝管行业整个的运转也是不利的,包括折旧率等等,在财务上,在未来这段时间,行业要在这方面多做工作。


  另外就是在45#无缝管行业的结构性调整上要加大力度,大家对废钢也有很多看法,从废钢的使用情况来说,今年我们正规的钢厂废钢使用量在逐步的增加。今年从3月份以后,废钢的使用量在大幅增加,很多电炉钢企业在恢复生产。另外,随着钢种的变化,都会在这些方面提高一些应用。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