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开工将持续受到限制 市场整体趋强态势未改

2017-08-25 11:02:09采钢网|

  经过7月份至8月份的连续拉涨,20#无缝管厂利润大幅攀升,吨钢利润攀升在千元大关,钢厂复产积极性回升。虽然淡季钢厂加紧生产,但后期环保监控下,钢厂20#无缝管的开工将持续受到限制。


  钢铁板块成为“吸金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周期性板块表现强势,而相关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中报,刺激板块进一步上涨。


  根据前期发布的政策,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地区,在采暖季20#无缝管产能限产5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算,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采暖季对没有排污许可证的焦化项目延长结焦时间至36小时,对国家产业政策限制类焦化项目延长结焦时间至30小时,对排放不达标的责令停产,全省焦化企业限产达30%左右。


  政策对20#无缝管整体供应量、原料需求量以及市场预期氛围都会产生影响。按照限产执行程度30%至50%来测算,预计影响粗钢产量约1500万吨至3000万吨,也将影响矿石和焦炭的需求总量。


  期货方面,近日黑色期货市场继续大幅震荡,今年以来黑色期货交易活跃,一是来自于20#无缝管市场基本面趋强,市场行情较好;二是资金的炒作也不容忽视,大量的资金出于盈利的目的投入到黑色期货市场上。在后期冬季限产等政策实施下,20#无缝管市场下半年仍偏利好,整体趋强态势未改。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