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产能较快释放 45#无缝管需求基本平稳

2017-08-23 09:48:06采钢网|

  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受去产能、环保等政策措施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45#无缝管价格呈明显上升走势,45#无缝管生产保持高水平。后期45#无缝管价格难以大幅上涨,仍将是波动运行态势。


  进入8月份,前两周45#无缝管价格继续上涨,第三周小幅回落。主要区域市场45#无缝管价格涨幅均有所加大7月份,全国各区域市场45#无缝管价格均继续上升,且涨幅有所加大。


  7月份,国内市场45#无缝管需求基本保持平稳。但受去产能、环保限产等政策预期影响,45#无缝管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1、主要用钢行业保持增长,45#无缝管需求基本平稳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0.9%;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9%。其中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8.0%;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从上述情况看,用钢行业仍保持增长,无缝管需求保持平稳。


  2、去产能及环保政策预期叠加拉动45#无缝管价格上涨


  为了巩固45#无缝管去产能、清除“地条钢”成果,7月29日,李克强总理要求取缔“地条钢”、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防止死灰复燃;再叠加今年3月份出台的“2+26”城市治理大气污染要求,使市场对后市预期较高,拉动45#无缝管价格上涨。


  3、铁矿石等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对45#无缝管价格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45#无缝管价格上涨拉动铁矿石等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反过来又对45#无缝管价格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后期45#无缝管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从前7个月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看,主要用钢行业保持增长。后期45#无缝管市场需求基本平稳,45#无缝管产能释放保持较高水平,45#无缝管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1、宏观经济平稳运行,45#无缝管需求保持平稳


  今年初以来,国民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用钢行业也保持增长。后期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再加上世界经济呈现出一定的复苏态势,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将会延续,45#无缝管市场供求关系不断改善。国家将在巩固去产能成果基础上,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党的十九大也将胜利召开,宏观调控措施将保持连续性和更有针对性,有利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利于45#无缝管市场的稳定和竞争环境的改善。总体来看,后期用钢行业有望继续实现增长,45#无缝管需求将基本平稳。


  2、优势产能较快释放,45#无缝管价格难以大幅上涨


  今年以来,一方面,随着国家推进去产能、全面清除“地条钢”取得显著成效;另一方面,优势产能合规释放,45#无缝管市场供需形势有所改善。从后期供需态势看,供暖季的环保限产措施会对供给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随着优势产能的较快释放,后期市场不会产生大的缺口,45#无缝管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3、45#无缝管库存继续下降,后期市场压力进一步减轻


  进入8月份,45#无缝管社会库存继续呈下降走势,年内首次低于年初水平。从企业库存情况看,7月下旬库存量下降。45#无缝管库存保持低水平,后期市场压力进一步减轻。


  后期45#无缝管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一是45#无缝管价格较快上涨,不利于45#无缝管行业平稳运行。7月份全国粗钢日产量环比回落。45#无缝管价格较快上涨,不仅拉动原燃材料价格上涨,也带动45#无缝管产能加快释放,不利于45#无缝管行业平稳运行。


  二是铁矿石价格高位波动,不利于45#无缝管企业降本增效。进口铁矿石价格高位波动,不利于45#无缝管企业降本增效。


  三是国内市场仍好于国际市场,45#无缝管出口量大幅下降。由于国内市场钢材效益仍好于国际市场,1-7月份,全国钢材出口量减少,同比大幅下降28.7%。45#无缝管企业应兼顾国际市场,保持适当国际市场份额。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