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放发展方式20#无缝管行业必然会走入死胡同

2017-08-22 09:10:32采钢网|

  守着粗放的发展方式,钢铁工业必然会走入死胡同。从市场环境来看,我国20#无缝管行业严重过剩的局面并没有根本的改变,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2017年及今后几年20#无缝管行业转型升级的重点。转变“资源消耗型发展模式”,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企业,走低能耗、少污染、低排放、高环保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20#无缝管企业的唯一选择。


  从政府要求来看,近几年国家与地方政府陆续修订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能源消耗与环保排放标准,出台了关于大气、水体与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了一系列20#无缝管相关产业的发展政策、规划等。这些标准、行动计划及政策性文件所要求的“绿色门槛”,是我们开展绿色制造的最低目标要求,是底线约束。


  一系列“紧约束”文件,让20#无缝管行业从业者清醒地看到,“最后制约20#无缝管企业生存的,正是环保”。因此,从绿色环保角度看,20#无缝管企业如何与城市和环境和谐共生,是摆在每一个20#无缝管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


  宝武重组后,武钢绿色城建公司紧紧抓住国家“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的契机及城镇化建设的大好机遇,聚焦落实武钢集团“产城结合、产融结合、产网结合”发展战略,整合绿色城市建设产业资源,培育发展绿色城市产业,建立具有武钢特色的海绵城市产业链,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城市建设服务商。


  可以说,在未来发展中,20#无缝管企业自身要通过努力,与城市相融共生,在城市生存发展下去。同时,各级政府部门在划定红线、制定“紧约束”的同时,也应该主动服务20#无缝管企业转型,让20#无缝管企业的各类资源成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城市发展的动力之一。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