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企业盈利进一步透明化 价格回落趋势短期内难以扭转

2017-08-18 11:30:06采钢网|

  今年以来,20#无缝管价格稳步上行,但近期衍生品市场巨大的成交量以及由此伴生的价格飙升现象令当局深感忧虑。在即将迎来十九大党代会的敏感时刻,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是北京方面当仁不让的选择。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材生产和消费国,20#无缝管价格波动能够对中国经济产生全局性的影响。


  当局出台的监管措施将对本周的市场走势产生持续影响,商品价格很大程度上受制于政策驱动。中国政府遏制商品期货市场过度投机交易的决心,明显比针对20#无缝管现货和股票市场来得大。


  遏制大宗商品投资的监管措施不仅限于来自期货监管机构。上海证券年交易所近期已正式致函多家无缝管企业,要求他们出具报告,论述削减20#无缝管产能可能给企业产生带来的影响,并要求20#无缝管企业盈利情况进一步透明化。官媒本月初还报道称,上交所将加强对所有上市企业的监管力度,及时扼杀可能给金融市场产生巨大风险的苗头。


  钢材期货价格的波动完全由投机交易驱动,并不能反应20#无缝管基本面的真实状况。钢协同时表示,他们已经召集多家会员单位出席会议,分析近期20#无缝管价格非正常波动的成因。


  按照计划,北京方面希望到2020年实现削减钢材产能2亿吨的目标,产钢大省将从今年冬季开始按比例缩减20#无缝管产量,以便降低20#无缝管行业对空气质量的负面影响。分析师上周表示,近期20#无缝管价格飙升可能与减产预期有关。


  不过国家统计局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20#无缝管产量再度刷新历史高位,达到创纪录的7401万吨,同比增幅高达10%,增速高于当月GDP增速逾50%。


  由于高温导致的施工停滞,中国20#无缝管生产通常会在夏季放慢速度。但是当局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削减低品质20#无缝管产量的做法还是令广大市场参与者看涨价格。加上基础建设需求量依然保持高位运行,钢厂在20#无缝管价格飙升的带动下选择了增产。


  但分析师也预期,当局可能会针对期货市场出台更多的监管措施,20#无缝管价格的回落趋势短期内难以扭转,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也可能受到牵连。


  不少贸易商已经认为20#无缝管价格开始见顶,鉴于钢材期货市场的巨大流动性,未来铁矿石期货价格也可能伴随迎来加速抛售。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