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市场整体供给偏紧但价格在短期内上涨过快

2017-08-18 11:16:08采钢网|

  45#无缝管目前出现回调,但之后仍会处于高位震荡运行的状态,预计今年四季度后期45#无缝管价格会再往下走一些。其实8月份45#无缝管价格回调是一个好事情,毕竟处于需求淡季,如果后续回调到位,9月、10月份可能会有所起色。11月份,限产政策会使供给偏紧,市场亦会反弹一段时间,整体来看,下半年45#无缝管仍将呈现涨多跌少的态势。


  现在45#无缝管市场整体供给偏紧,基本面问题不大,但价格在短期内上涨过快。从宏观数据来看,上半年需求明显超预期,下半年由于房地产政策调控,45#无缝管需求会慢慢减弱,但基建方面的需求还是比较稳定的。


  与此同时,取缔地条钢效果也很明显,虽然造成的45#无缝管市场空缺尚未补上,但在后续会有一定的扩充,不过要慢于预期,供给方面还是偏紧的。下半年45#无缝管价格总体来讲还是会处于一个高位,但再往上涨的空间比较小。


  现在45#无缝管企业盈利也比较好,供给方面会适当增加一些,但尚存在不确定因素。史上最大规模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的大力推进以及冬季限产政策的逐步落实,都会使开工率受到影响,造成供给不足,总体来看,45#无缝管供给端压缩将会比较大。与此同时,企业排污许可证也在重新发放,45#无缝管市场库存不高。


  此外,业内人士还认为,下半年45#无缝管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政策调控、环保减产、期现互动等因素综合作用显现。现在的无缝管价格比以前上涨,这种非理性上涨,对市场是不利的。45#无缝管价格大涨之后缺乏需求支撑,其潜在的冲高回落风险很大。


  一方面,国家不断加大45#无缝管去产能力度。据国家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钢铁去产能4239万吨,已完成全年总任务的84.8%,其中,央企提前完成了全年化解任务。另一方面,根据国家要求,各地加大了环保整治力度,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行动也正在有序进行。此外,自今年年初以来,期货市场黑色系产品非常活跃,拉涨了45#无缝管价格。


  日前,针对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发现个别地区“地条钢”企业仍在顶风作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取缔“地条钢”、化解45#无缝管过剩产能要坚定不移推进,防止死灰复燃。对顶风作案的要坚决依法严惩,对监管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务必做到令行禁止。


  尽管采暖季限产政策尚未真正落实,但今年以来的环保督察力度确实越来越大。据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环保督察行动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近期环保炒作的因素更多一些,45#无缝管市场信心提升,期货市场看多,使45#无缝管价格处于一个大幅拉涨的过程。但现在在淡季并不支持45#无缝管价格的大幅上拉,无缝管市场目前处于弱平衡状态,所以淡季回调还是比较好的。今年11月以后,随着采暖季限产政策的真正实施,45#无缝管市场或将进一步反弹。整体来看,下半年45#无缝管市场仍将供需紧平衡,价格可能会处于高位震荡运行状态。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