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产量与日俱增 前期价格呈脉冲式上涨

2017-08-17 10:06:20采钢网|

  中国钢铁工业经过68年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在世界钢铁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尽管如此,20#无缝管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广阔,特别是在提质发展的新时期里大有可为。


  我国20#无缝管行业提高产业集中度,仅靠市场化这条路,几无可能。靠政府主导结合市场化运作,也遥遥无期。可以认为,解决影响20#无缝管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主要矛盾、问题、障碍、难题,扎实推进重组后企业资源的充分整合,使更多的企业重组能够转化为实质性重组,促进20#无缝管产业布局的合理和组织结构优化,是中国20#无缝管行业进入提质发展新时期的必要前提和重要工作。


  长期以来,20#无缝管行业的盈利水平一直在全国制造业中“垫底”,0%-2%的收入利润率 ,远低于6%左右的全国平均水平。这说明,我国的20#无缝管企业的盈利能力较差,抗风险能力不强,客观存在“靠天吃饭”的无奈,这个“天”就是市场好了、钢价涨了,就赚钱,就盈利!市场不好、钢价跌了,就亏钱,就亏损!这个梦魇,甚至连耳熟能详的优秀企业也很难避免。


  从深层次原因看,我国20#无缝管企业盈利能力偏低的问题在短时间内无法彻底解决,必须顶层设计,也就是从体制、机制入手,经过法制化管理和产业升级,才能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进而推动盈利能力的提高。由此可见,提升我国20#无缝管企业的经营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是中国20#无缝管行业进入提质发展新时期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20#无缝管前期行情的三大特点:


  1)20#无缝管供需大幅增长


  貌似长期压抑20#无缝管行业 “严重供大于求”的“枷锁“,已经不复存在,在6月份产量创历史新高的时段,部分品种规格的无缝管,甚至还出现缺货和供应偏紧的情况,直接推动了20#无缝管产量的“与日俱增”。产销两旺的同时,还反映出两个重要信息:一是今年上半年粗钢和钢材产量,及其以任何方式计算的表观消费都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明确彰显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前景广阔,经济社会对20#无缝管的需求难以估量;二是中央政府去20#无缝管过剩产能和打击地条钢的成效显著,迫使“地下”真实需求“浮出水面”。如果再加上1613万吨“出口转内销”的钢材,以及隐现供不应求、接近亢奋的20#无缝管市场,直令钢铁受益人士盛赞中央政府“言必行,行必果。”的铁腕治理能力。


  2)20#无缝管价格大幅涨升


  中央政府的供给侧改革、去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环保督查、减负降税等,既给中国钢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经营氛围,也给中国20#无缝管市场带来了诸多实实在在的利好,再加上股市和房地产投机资金的“战术加盟”,促使了今年以来20#无缝管价格脉冲式的上涨,20#无缝管价格迭创2016、2015、2014、2013年以来的新高,精彩演绎了颇为壮观的“钢铁牛市”!不仅如此,20#无缝管市场的火爆行情还带动了产业链及其大宗商品价格的普遍上涨,部分相关产品甚至出现连续暴涨,凸显出高产量、高库存、高价格,以及逐浪推高的牛市特征。彰显出中央政府供给侧改革和整肃经济秩序,以及创新发展的显著效果。


  3)20#无缝管行业利润大幅提高


  20#无缝管价格的大幅上涨,显著提高了行业的利润水平。钢协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的利润就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利润,根据基本面情况预估,今年20#无缝管行业的利润和收入利润率均成为25年来中国20#无缝管行业利润总额和销售收入利润率的第3个高点,近乎全业“飘红”的中国钢铁业将再次举世瞩目。


  前期行情的三大特点着实令业内振奋,但也凸显出一个的亟待解决问题,这就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20#无缝管的真实需求亟待重估,以进一步明确我国钢铁工业发展的方向,使20#无缝管企业在提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