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采购量指数上升 主导钢厂出厂价稳中有升

2017-08-14 08:41:57采钢网|

  上周全国45#无缝管震荡上扬。在再度清理“地条钢”和环保限产两大消息的影响下,期货价格大幅上涨,现货市场积极跟涨。45#无缝管价格上涨后,短期需要警惕冲高回落的风险,考虑到目前尚有不确定的因素需要观察,因此,预计现货45#无缝管市场或呈高位震荡之势。其主要依据是:


  其一,下半年建筑钢材需求或稳定增长。7月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创出新高,意味着下半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从而构筑钢材需求稳定增长的基础。


  其二,上周现货45#无缝管平均价格环比均上涨。


  其三,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保持在扩张区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降。7月份PMI指数虽小幅回落,但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表明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45#无缝管采购量指数上升,产成品、原材料库存指数略有下降,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上升,表明45#无缝管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保持较为活跃的状态。


  其四,全国无缝管社会库存量继续上升。45#无缝管社会库存量虽连续上升,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除了上述四点之外,45#无缝管价格指数持续8周上涨、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主导钢厂出厂价稳中有升也是影响45#无缝管市场走势的因素。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