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严于往年提前消化20#无缝管一部分的上涨动力

2017-08-10 10:30:31采钢网|

  2007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逐年下滑,但20#无缝管需求刺激效果甚微。需求不足仅是表象,供需错配才是实质,因而需要从供给端着手改革。因此,国家开始从供给端发力,供给侧改革也成为近几年20#无缝管行业复苏的主要动力源。


  去产能首当其冲成为侧供给改革的第一步。2016年钢铁领域共计压减产能6500万吨,20#无缝管价格大幅度上涨。2017年钢铁供给侧改革计划压减产能5000万吨。


  在侧供给改革及环保限产作用下,20#无缝管市场火爆上涨,虽然冬季供暖季环保限产政策尚未完全落实,但是在今年环保压力加大情况下,采暖季限产必然严于往年。当前不确定因素较多,建议等待具体限产方案出台。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中央环保督查力度的加大,以及各省近期出台采暖季环保限产方案或大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行业供给端收缩效果逐步显现,相关无缝管产品价格上涨预期强烈。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环保限产政策超市场预期,20#无缝管价格将受到有力提振。20#无缝管供需趋好,继续看好下半年价格。电解铝或将因为环保限产而供不应求,预计四季度开始上涨并能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20#无缝管价格上涨主要和北方采暖季限产方案落实有关系,再加上环保督查、取缔“地条钢”、安全生产等各项督查的开展,市场信心受到提振,看涨心态更浓,20#无缝管市场涨幅拉大。


  “环保督察对20#无缝管价格来说肯定是利好,毕竟对于市场不合规企业产量释放会有所抑制。”业内人士说,但今年的市场不确定性很大,需要随时根据因素变动做出调整。目前政策面影响巨大,后期需要看政策的持续性及20#无缝管供需关系变化。


  对于未来20#无缝管价格走势,业内人士认为,8月仍是强势上涨的月份,9、10月份存在高位风险,11月随着采暖季环保限产开展,20#无缝管价格或将进一步反弹。


  供暖季限产的实施,将会使得产量下降,供需关系趋于改善,对于20#无缝管市场价格来说是利好,但目前对于这个因素提前反应较大,会提前消化一部分上涨动力。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