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紧平衡下行业利润上升 下半年45#无缝管需求有望改善

2017-08-07 09:33:08采钢网|

  近年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45#无缝管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协同作用、共同发力,使45#无缝管行业顺利度过了产能过剩和业绩探底的艰难阶段,行业迎来逐步复苏态势。


  45#无缝管行业整体业绩亮眼。供给端的收缩与转型,行业复苏带来的需求扩张以及原材料价格走弱促使成本降低,均助力45#无缝管行业在新形势下呈现新面貌。


  在业内人士看来,45#无缝管行业发展面临新动向与新挑战,基本面向好态势显现。并且,在不断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理念的今天,行业细化领域的差异也由此展开,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无缝管价格回升是业绩持续向好的主要原因。进一步看,需求优于预期、供应不及预期则是45#无缝管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上半年,45#无缝管市场整体处于供给紧平衡状态,加之库存波动下降,两者共同助推45#无缝管价格保持较高水平,进而带来了行业利润的持续走高。


  今年以来,45#无缝管价格整体上均有较明显上涨,从而奠定了45#无缝管企业业绩持续向好的基础。而45#无缝管价格上涨背后是需求端与供给端共同作用的结果。供给端方面,虽然合规产量大增,但地条钢产量退出更多。


  45#无缝管需求端方面,数据显示,上半年下游需求总体旺盛,45#无缝管去库存化加速。此外,基建稳增长,挖掘机爆发,汽车家电稳定,进一步带动45#无缝管需求扩张。


  展望下半年,45#无缝管行业的需求供给以及业绩又将如何?分析人士称,制造业复苏,下半年45#无缝管需求有望进一步改善。同时,6月制造业PMI逆季度上升至年内次高点,也显示出制造业复苏的迹象。


  具体从下游需求看,考虑到“金九银十”和年底购置税的退坡,三季度开始,汽车销量有望回升。家电行业销售和地产销售一般存在9个月的滞后期,上半年超预期的地产销售仍将逐步传导,并利好下半年的家电销售。而45#无缝管下游制造业的复苏也将带动板材的需求。


  业内人士预计,在45#无缝管产能紧缩周期下,钢厂或将维持高盈利水平。从历史数据看,产能利用率与钢价的关系呈显著的正相关性,并且这种相关性并不因45#无缝管需求增速放缓而改变。


  上述人士表示,由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的提出,45#无缝管行业去产能、提高产能利用率的趋势是不可逆的,因此在这一阶段,45#无缝管价格总体将是上涨态势,45#无缝管行业将维持高盈利水平。持续盈利的情况下,45#无缝管行业公共事业属性增加,价值有望重估。


  事实上,原材料价格的整体下降也进一步巩固了钢企的业绩。无论是铁矿石、焦炭还是废钢,上半年价格整体呈趋弱下降走势。而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导致45#无缝管企业成本中枢下移,进一步巩固了45#无缝管企业业绩向好的基础。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