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市场预期供给端缺口短时难以弥补

2017-08-02 11:17:16采钢网|

  内地期货市场黑色系风云再起,近来势头向好的铁矿石领涨。其中,铁矿石期货主力涨停,创近三年半新高。


  国务院对取缔“地条钢”、化解过剩产能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防止死灰复燃,20#无缝管市场预期供给端缺口因此短时难以弥补。


  20#无缝管行业的业绩反弹出人意料。今年前五个月,重点大中型钢企的盈利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这样的形势谁都没有预测到,从两年前“人见人弃”到如今业绩飘红,20#无缝管行业打了一场痛快的翻身仗。


  进入2017年,20#无缝管行业似乎变成了一台强劲的印钞机。大中型无缝管企业业绩增速更加明显,20#无缝管行业景气度大逆转,发生在不到两年间。


  从2015年20#无缝管全行业陷入亏损状态开始,席卷20#无缝管全行业的去产能、去杠杆工作开始密集推进。从2016年,20#无缝管行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化解过剩产能,各项政策措施陆续出台,效果开始显现。


  2016年,全国粗钢产量在连续两年出现下降后止跌回升,20#无缝管价格上涨,令20#无缝管行业在当年扭亏为盈。2017年上半年,在去产能和取缔整顿“地条钢”等政策推动下,20#无缝管行业企业的运营状况和效益全面向好。


  此前压抑20#无缝管市场价格“三座大山”中最为沉重的一座——严重供大于求,已经不复存在。局部地区与部分品种,甚至出现供应偏紧,由此推动20#无缝管价格大幅上涨。


  20#无缝管行业下半年仍会在一个较好的盈利空间内运行,20#无缝管业打响翻身仗重点钢企前5月盈利已超去年全年。


  从20#无缝管去产能以及各项督查等综合来看,供给侧的改善将继续发挥效应,从20#无缝管需求看,尽管有房地产的降温拖累,但下半年PPP及各项重大工程项目的推进,以及基建投资的托底作用,需求仍将平稳释放,因此20#无缝管市场基本面仍有改善的趋势,所以下半年会有好的行情出现。


  虽然经营状况明显好转,但是20#无缝管企业负债率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尽管利润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但是钢厂还是面临很多困难,比如负债过高,负债利息的压力很大。


  伴随20#无缝管市场升温,尤其是钢铁企业经济增产,全国20#无缝管库存有所增加。钢厂库存在7月上旬增长7.18%。虽然7月份部分地区20#无缝管库存量有所增加,但总体来看,全部20#无缝管库存量并不是很大,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另一方面,社会库存增加,并不都是需求疲弱的结果。相反,目前20#无缝管库存有所增加,主要反映的是市场参与者们信心增强,主动补库,甚至适当囤货。社会库存的适度增加并不可怕,不会对下半年20#无缝管市场产生重大压力。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