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成交氛围转淡 下游终端接受意愿减弱

2017-07-25 09:28:43采钢网|

  20#无缝管价格持续上涨之后,下游终端接受意愿减弱,成交氛围也是有所转淡。20#无缝管整体供应量暂未明显增加,价格仍有一定的支撑。虽然20#无缝管终端的需求仍存在,但目前普遍维持低库存状态,面对高价位的资源,采购节奏有所放缓;


  并且由于天气炎热,有部分下游企业将要开始放高温假,20#无缝管需求会略有走弱。20#无缝管近期的上涨更多是受到期货的拉动,基本面推涨的动能不足,市场恐高情绪加重,短期内来看,20#无缝管价格有回调的风险,但是回调空间有限。


  现货端,20#无缝管本周库存环比均有所增加,且增幅超预期,对市场情绪有一定影响,多头获利平仓导致盘面大跌。短期仍要关注现货情况,如果20#无缝管成交走弱库存连续累积,短期盘面可能仍然偏弱,但也注意不要盲目追空。


  期价现拐点,基差还能回归吗?目前钢厂的利润非常好,生产积极性很高,高炉开工率和日均粗钢产量都维持在相对高位,同时20#无缝管库存没有出现明显增加情况,尽管供应量居高不下,但20#无缝管需求也没有出现明确拐点,现在基差修复在200以内的正常水平,如果9月份库存还在低位,有可能出现交割资源不足,期价高于现货价位走出一波升水行情。


    本轮期现价差拉大的原因主要是20#无缝管现货价格的上涨,换言之也就是需求的拉升,那么随着下半年资金的充裕,期货市场会比较活跃从而带动现货市场,基差就会变得越来越窄,从而得以修复。


    更多20#无缝管资讯:https://www.52caigang.com/news/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