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下游需求转弱 市场疲弱状态略有显现

2017-07-21 09:36:09采钢网|

  7月份以来,国内20#无缝管价格在期货市场大幅拉涨下走出一波淡季不淡的行情,但随着近期高温雨季、需求转淡及期货价格高位承压下,市场疲弱状态略有显现,好在目前20#无缝管社会库存压力不大。而随着市场逐渐进入用钢消费淡季,20#无缝管价格能否延续涨势?


  目前钢厂方面较为乐观,加上成本抬升,短期20#无缝管价格难以大幅回落。上半年中频炉全面退出市场,前期建筑材供给端的收缩虽然被高炉厂家开足马力生产所替代。考虑到当前钢厂利润丰厚,高炉厂将继续增加产量,三季度电弧炉厂亦逐渐释放产能。


  即使进入20#无缝管需求淡季,全国无缝管成交总数据并未出现大幅回落,淡季却有所增加,说明20#无缝管市场需求端并不算太差。不过随着华东高温、南方阵雨天气的影响,需求转弱难以支撑价格延续涨势,尤其近期20#无缝管市场仅仅在期货大涨的前提下,成交才会有所放量,正常成交水平均维持在16万吨左右;


  从20#无缝管库存数据来看,目前社库及厂库库存总量呈现下降状态,且淡季20#无缝管消费水平好于预期,所以库存继续消化,连续三周下降,且当前库存总量处于历史低位,相对而言后期对于20#无缝管价格上涨有支撑作用。


  综合来看,7月份尽管20#无缝管市场进入高温雨季天气,下游需求也在转弱。但6月下旬以来期货价格大幅拉涨,加上钢厂继续推波助澜,现货不断走高;加上三季度环保20#无缝管去产能依然会有所炒作,成交并未大幅缩量以及社会库存处于历史低位,短期来看20#无缝管价格或难以大幅下跌,故笔者预计7月下旬国内20#无缝管价格或高位震荡。


  更多20#无缝管资讯:https://www.52caigang.com/news/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