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钢日产屡创新高 20#无缝管企业运营环境改善

2017-07-20 14:08:34采钢网|

  2017年上半年,中国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深化改革创新,狠抓政策落实,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20#无缝管行业去产能深入开展,取缔“地条钢”取得积极成效,20#无缝管价格继续震荡上行,无缝管企业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20#无缝管流通业景气度有效提升。


  2017年上半年20#无缝管行业运行特点分析:


  1、20#无缝管产量有所回升 粗钢日产屡创新高


  2017年上半年,中国20#无缝管产量呈现上升局面。在去产能、地条钢取缔过程中,20#无缝管行业需求向正规产能转移,且在效益好转的刺激下,无缝管企业生产效率明显提升。


  2、钢材出口量大幅下滑 钢材进口量回升


  2017年上半年,中国钢材出口同比出现明显回落。中国20#无缝管行业遭受贸易摩擦数量有所下降。据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前6个月,其他国家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仅10起,较去年同期减少13起。但去年以来的调查案件多数裁定征收反倾销税,且由于国内20#无缝管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国内利润可观,企业出口20#无缝管的积极性不高,因此导致钢材出口量大幅下滑。


  3、取缔“地条钢”取得成效 钢铁去产能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84.8%


  2017年,中国钢铁去产能目标是化解5000万吨粗钢产能,在6月30日全面取缔“地条钢”;截至5月底,全国已压减粗钢产能4239万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4.8%。全国已清查出600多家“地条钢”生产企业,合计产能1.2亿吨;目前各地排查发现的“地条钢”产能已全部停产、断水断电,正按照“四个彻底拆除”的要求将“地条钢”取缔到位。20#无缝管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有力促进了中国20#无缝管行业提质增效,企业和社会信心不断增长。


  4、20#无缝管企业运营环境改善 行业盈利大幅上升


  2017年随着20#无缝管行业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的不断推进,20#无缝管行业运营环境明显改善,中国无缝管企业利润大幅上升。同时,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2017年1-5月盈利总额超越去年全年。


  5、20#无缝管流通业景气度明显提升


  供给侧改革实施过程中,不仅20#无缝管生产企业效果显著,国内20#无缝管流通业经营状况也有明显改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6个月中国内20#无缝管流通业PMI有3个月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2016年有5个月高于50%,反映20#无缝管流通业景气度明显提升;而该20#无缝管流通业PMI在2015年12个月中仅有1个月高于50%。


  更多20#无缝管资讯:https://www.52caigang.com/news/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