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L型企稳态势已经确立 45#无缝钢管需求强劲增长

2017-07-19 14:58:27采钢网|

  今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L型企稳态势已经确立,由此奠定45#无缝钢管需求强劲基础,致使供求关系显著改善,45#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上涨,推动市场继续升温,启动45#无缝钢管行情“由熊向牛”新周期。需求强劲才是上半年中国45#无缝钢管市场继续升温的主导因素。


  一、上半年中国经济L型企稳态势已经确立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L型企稳态势已经确立。今年2季度全国GDP增长1.7%,延续了2016年以来各个季度的环比回升态势,这就表明中国经济增速告别持续多年的回落,将稳定在中高速增长阶段。


  在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同时,世界经济亦稳步复苏。经合组织近期公布的综合领先指标也预示着未来6—9个月OECD国家经济整体呈现稳定增长势头。


  二、几乎所有经济指标都在提速


  今年上半年,中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两大特点:一是超出预期。其中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先前预期增长8.5%,而进出口贸易增长更是显著超出预期。二是增长普遍提速。民间投资与高新技术投资增速也都明显加快。


  三、经济企稳致使45#无缝钢管需求强劲增长


  宏观经济企稳,各个季度增速持续环比回升,致使中国45#无缝钢管需求强劲增长。如果考虑到上半年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实际消费还有可能更多,增长水平还会更高。


  四、需求强劲增长成为45#无缝钢管市场升温主导因素


  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45#无缝钢管市场呈现继续升温态势。主要体现为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无缝钢管企业积极增产,行业利润水平显著提高,铁矿石进口量再创历史新高。而所有这些,都是建立在45#无缝钢管需求强劲增长基础之上的。


  45#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今年上半年,主要因为需求增长强劲,以及45#无缝钢管去产能产生积极影响,致使45#无缝钢管供求关系明显改善。应该说,前段时期压抑市场价格“三座大山”中最为沉重的一座——严重供大于求,已经不复存在,局部地区与部分品种甚至出现供应偏紧,由此推动45#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上涨。借助于钢材市场“好声音”鼓舞,期货更是演绎了持续震荡扬升行情,相继突破重要价格整数关口。


  行业利润显著提高。45#无缝钢管价格的大幅上涨,显著提高了45#无缝钢管行业的利润水平。钢铁行业再次成为“暴利”行业,股市钢铁板块行情亦创下新高。


  45#无缝钢管企业积极增产。有需求就会有生产。消费需求强劲,加之高利润驱使是,拉动45#无缝钢管国内产量与进口量稳定增长。


  铁矿石进口创历史新高。45#无缝钢管产量的稳定增长,又拉动铁矿石进口的较大幅度增加。如不出现大的意外,预计全年铁矿石进口量将超过上年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由此可见,正是因为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奠定了45#无缝钢管需求强劲增长基础,才使得45#无缝钢管市场各项热度指标向好,由此成为上半年45#无缝钢管市场继续升温主导因素。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