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20#无缝管行业去产能政策对市场影响逐步减弱

2017-07-19 08:53:43采钢网|

  20#无缝管供需形势好转的格局在今年上半年得到延续。20#无缝管行业观察人士指出,供给侧改革、整治地条钢产能等政策减少了20#无缝管市场供应,对20#无缝管产品价格带来利好,无缝管企业也借此保持了盈利。目前去产能、整治地条钢等任务基本完成,预计下半年20#无缝管行业供给侧改革对市场的影响会逐步减弱,在另一方面,环保政策下半年可能会对20#无缝管市场产生阶段性影响。


  今年上半年,20#无缝管行业下游需求有所复苏;外部20#无缝管市场回暖,公司产品产销量增加、营业毛利率提高;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20#无缝管去产能、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的力度,上半年20#无缝管行业经营形势继续好转。


  上半年在国家供给侧改革、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等政策措施的大力推进下,20#无缝管价格始终保持在较高价位区间,且原燃材料价格上涨幅度相对不大,再加上公司成本控制较好,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使得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远超预期。


  政策效应对20#无缝管行业的提振,不仅体现在上市钢企身上。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今年前5个月,国内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超过2016年全年利润总和,销售利润率达到2.68%;对比此前“生产一吨钢不如一斤白菜价”以及此前出现的20#无缝管行业全行业亏损,无缝管企业盈利情况有了明显好转。


  但是,在另一方面,20#无缝管去产能、整治地条钢等任务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20#无缝管市场的影响会逐步减弱。


  分析研究员认为,20#无缝管行业去产能任务基本完成,下半年20#无缝管市场的供应可能会更多地受环保措施的阶段性影响。


  同时,20#无缝管价格目前处在较高水平,且无缝管企业继续提价的趋势明显。与此同时,无缝管企业在盈利的刺激下正在加大生产力度。


  铁矿石供应过剩局面不会改变,港口铁矿石库存处于高位将持续压制矿价走势,今年全年20#无缝管行业利润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据悉,国内港口铁矿石库存近期一直维持在1.4亿吨左右,加上后期矿山新增产能的释放,业内预计矿价走势还会受到压制,这也将降低无缝管企业的生产成本。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