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市场供应收缩预期再次加强多头资金大举进攻

2017-07-18 09:12:12采钢网|

  上周期货在周一至周四增仓上涨,持续刷新年内新高,周五大幅减仓下行。20#无缝管市场供应收缩预期再次加强,多头资金大举进攻,价格持续大涨。不过随着20#无缝管价格及持仓量连续创新高,市场风险也在加大,下半周有多头资金主动撤退的迹象。双休日期间唐山钢坯再次大涨,或将推动本周初期货再次上行,但整体看20#无缝管继续上行的空间或较为有限。预计本周期货或将偏强整理。


  上周20#无缝管现货、期货价格均大幅上涨,那么本周20#无缝管价格走势如何?上半年GDP增速达6.9%,超出市场预期,对20#无缝管价格走势影响如何?6月粗钢日均产量创下新高,市场供应是否明显上升?


  一、库存总量分析


  上周无缝管成交在周一、周二较为活跃,周三以后明显下降,上周20#无缝管终端日均采购量环比下降11.21%。终端用户对高20#无缝管价格抵制心态明显增强,高温天气也影响部分施工,市场需求整体趋弱。


  二、总结分析


  由于供应增加不及预期,部分房地产存在赶工期情况,国内20#无缝管市场库存在消费淡季继续下降,对整体20#无缝管价格走势形成较强提振。


  从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公报情况来看,对20#无缝管市场场影响的利多利空因素都有。利多主要是货币政策定调从“稳健中性”改变为“稳健”,去掉了“中性”二字,并强调要降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再次紧缩的可能性不大;利空方面主要是会议定调地方债,首提终身问责制,意味着地方隐形债务的疯狂扩张恐将难以持续,对地方投资及基建规模都会形成抑制。


  上半年我国经济数据表现亮眼,全面超出市场预期。整体来看,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但房地产销售、新开工、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加快,意味着后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将维持高位。而基建投资增速在经过此前连续三个月的回落之后,1-6月份再次发力加快,对国内20#无缝管市场需求形成较强提振。


  在高利润刺激下,国内钢企生产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不过在20#无缝管产量高位的情况下,国内20#无缝管市场及钢厂库存在传统消费淡季依然连续下降,一方面说明市场真实需求仍较为强劲,另一方面也说明20#无缝管去产能及地条钢清理对中小钢厂生产形成了抑制,20#无缝管市场整体供应增加仍不及预期。


  综合来看,1-6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房地产销售、新开工、土地购置面积等分项指标增速全面加快。1-6月份基建投资增速在经过此前连续三个月的回落之后,1-6月份再次发力加快,国内20#无缝管市场整体需求依然处于高位。同时,6月份我国粗钢日均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供应有所回升。当前国内20#无缝管市场及钢厂库存均连续下降,市场情绪依然偏乐观。预计短期国内20#无缝管价格仍将偏强整理。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