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45#无缝钢管市场已累积较大涨幅需防范可能的回调

2017-07-13 11:12:28采钢网|

  2017年以来,45#无缝钢管价格就不断的创下新高,春节后钢材现货、期货市场价格更是大幅度跳涨,不过,也有市场分析人表示,二季度以来,虽然45#无缝钢管价格持续上涨,但从需求端来看,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45#无缝钢管价格越控制越涨呢?有产业人士认为,这是基于对于去产能政策和稳增长项目的释放预期,其次,环保督查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再加上金融资本利用去产能进行炒作,为45#无缝钢管价格的上涨提供了助力。


  除了央行流动性偏宽松因素外,目前焦炭现货市场供应偏紧,山东地区受环保的影响,焦企产能利用率下降,焦炭市场第二轮上涨正如火如荼进行。金融衍生品焦炭期货同步走高,并带动黑色系产生共振。


  是不是电弧炉被限制,导致无缝钢管市场供应有所减少?分析师表示,关于电弧炉,原有停产的允许复产,新增的需要按产能置换来进行。


  从主要地区看,按产能计,其中,华北地区高炉开工率回升;华东地区高炉开工率下降,而华东地区下降主要是济钢高炉钢铁去产能计划停产的影响,国内其他地区变动不大。要说动作快,还是钢厂的行动快。


  其实,在此轮45#无缝钢管价格上涨之初,6月中旬时市场就有传言,是做多45#无缝钢管导致的价格上涨,当是对现货的询问,也是了解到现货价格仍显疲弱,需求不振。但现在随着45#无缝钢管价格创出新高,下游的贸易商是否该转变一下思路呢。目前,据了解,市场注意力重新转到45#无缝钢管供需上。


  钢厂库存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下降后出现拐点,同时,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在经历数月的连续下降后,上周由跌转升,这标志着45#无缝钢管材需求减弱。


  不过,对部分贸易和钢厂端库存的继续回落,这表明了终端需求仍然较为强劲。考虑到长流程钢厂供应几乎见顶,短流程钢厂短期能成气候。因此,其认为45#无缝钢管价格依然处于上升趋势。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45#无缝钢管仍有支撑当前价格的因素,但由于前期市场已累积了较大涨幅,因此需防范市场可能的回调,而短期钢铁期货也将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