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库存下降较为明显 20#无缝管出货量环比继续好转

2017-07-11 10:02:51采钢网|

  上周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国内20#无缝管震荡上涨,华东地区涨幅相对明显。期货方面,上周周一大幅上涨,随后整体转入宽幅震荡走势,在最近一个多月,期货走势明显强于现货,期货相对现货的贴水收窄。随着基差修复的基本完成,近日主力多头开始逐步获利减仓,盘面转入震荡走势。考虑到当前20#无缝管现货市场处于高温酷署淡季,价格上涨动力不足,商家对20#无缝管后市心态谨慎。预计本周钢材期货将偏弱整理。


  上周20#无缝管现货、期货价格均震荡上涨,那么本周20#无缝管价格走势如何?上半年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目前市场预期今年GDP增速将前高后低,对20#无缝管价格影响怎样?央行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资金,资金面会否再次趋于紧张?在进入本期具体讨论之前,首先还是一起看看相关库存数据。


  一、库存总量分析


  监测数据显示:综合来看,本期沪市建筑钢材库存总规模较上期减少。上周申城成交情况先强后弱,周一、周二成交活跃,此后逐日下降,但全周20#无缝管出货量环比继续好转。近期北方钢厂到货量很少,本地商家出货也以厂库直发居多,入库资源减少。


  二、总结分析


  纵观全国市场,总体来看全国20#无缝管市场库存连续第二十周出现下降,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增加。受下游需求稳定及板材厂检修较为集中影响,近期库存下降较为明显。


  整体来看,下半年投资回落或将拖累国内经济表现,但是在消费和出口需求的支撑下,下半年GDP增速回落幅度有限,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并力争更好成绩的问题不大。因而,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货币政策调整可能性非常小,金融监管和流动性紧平衡将贯穿全年。


  此外,7月下半月将进入无缝管企业季度缴税的高峰期,届时也会造成一定量的流动性回笼。与此同时,央行反复强调“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从央行的表态和目前市场的情况分析,今年整体的货币政策将保持“不松不紧”不会转向,去杠杆和防风险仍将是政策重要的考量因素。上半年经济向好,完成全年任务无忧,下半年金融去杠杆可能会更次加码。


  综合来看,20#无缝管现货市场梅雨季节过后又迎来高温酷署,需求淡季特征将更加明显。北方长期停产部分高炉复产,将引起20#无缝管供应增加预期上升。加之央行连续回笼资金,显示金融去杠杆仍将持续。预计本周国内20#无缝管价格将偏弱整理。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