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45#无缝钢管需求基本保持稳定、供应将继续增长

2017-07-10 15:47:37采钢网|

  2017年上半年已经过去,预判今年我国的45#无缝钢管需求将维持稳定,走势或依然以震荡格局为主。


  首先,回顾上半年45#无缝钢管市场行情,上半年45#无缝钢管价格以高位震荡格局为主。


  其次,可以以“三强三弱”形容当下无缝钢管市场。今年更由于叠加取缔“地条钢”政策,这一情况更为凸显。此外,45#无缝钢管利润目前处于十年高位。


  第二,无缝钢管强而原材料弱。对比钢矿数据可知,45#无缝钢管价格年中较年初相比涨幅大概在15%,进口矿反而下跌了30%左右。


  第三,现货强而期货弱。期货贴水在上半年一度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期弱现强的背后是因为远期需求转弱,45#无缝钢管市场供应增长,而进一步调查可知关键原因就在于取缔了“地条钢”。


  取缔“地条钢”是我国45#无缝钢管去产能的重要一环,2017年国家计划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总量为5000万吨,但实际完成已达6000万吨。


  清理中频炉,使去产能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各省,尤其河北任务或有变化。展望下半年,或实现“低淡季的逆袭”。其实,接近年中,45#无缝钢管市场已经呈现出与之前不同的特点。


  预期临近10月,基差将回归,期现贴水修复至合理水平,而低库存支撑下,45#无缝钢管价格将得到长期提振。


  但在宏观方面,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呈现前高后低水平。固投数据上半年明显偏弱,包括基建、房地产在内数据都有所回落,汽车产量增速也在下降之中。


  综合而言,预计2017年45#无缝钢管需求将基本保持稳定,其中建筑、造船行情或凸显疲弱,更由于季节性淡季效应,预期45#无缝钢管供应将继续增长,下半年,45#无缝钢管价格震荡或仍是主旋律。
采钢网

关闭